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9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以身涉险救火情

2020

/ 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王荣和,男,1973年3月生,汉族。申延广,男,汉族,1982年11月生。

  申延广与王荣和是安东卫街道东街社区的普通居民,二人于2019年加入雷锋救援队成为普通的两名队员,随队一直在默默的做着助人等公益事业,就是这样普通而又满含热血的二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

  事情还得从2020年4月1日的下午说起。那天下午,他们二人正在一起喝茶,并商量着第二天要去参加雷锋救援队组织的活动。这时一阵嘈杂声哭喊声传了过来,他们急忙跑出了家门,这才发现附近的多元精品店突然发声火情。两人互相看了一眼,身为雷锋救援队的一员,并且接受过消防培训,做出了同样的决定。他们做了简单的防护措施,拿上水桶以及灭火器冲进火场开始救火,当时火势较大,火苗将近2米高,二人连续冲进火场三次,把火苗扑灭,同时浓烟四起感觉呼吸困难后他们跑出火场,没想到刚刚好转的情况突然恶化,火情再次复燃,他们豪不犹豫的再次捂着湿毛巾拿着灭火器冲进火场进行二次灭火,当时体力严重透支,王荣和被浓烟呛到栖息晕倒,申延广赶紧把他拖出火场到通风处进行急救,这时消防车及时赶到并且控制火情,110民警在维护现场的同时用警车把王荣和送往岚山区人民医院进行急救,在医生的抢救下王荣和意识慢慢清醒,脱离危险。事后很多人问二人:当时不害怕吗?是怎么想的?这二人腼腆的说:当时没有多想,只是觉得水火无情,形式不容犹豫,作为岚山区雷锋救援队的队员,职业和责任也让我们须得上。因为他们二人都接受过消防应急培训,并不是盲目逞能。后来回想起来还是热血沸腾。

  他们二人即是雷锋救援队的队友,平时生活中也是密友。2019年开始,同时参加岚山区雷锋救援队的公益救援和公益活动,一路走来共参与敬老院活动10余次,团队公益活动30余次,创城志愿服务10余次,个人救援车辆100余辆,参与大型活动公益协助50余场,参与自然灾害抢险4次,参与寻人活动9次,成功帮助8名走失人员回家。活动中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疫情防控期间,都积极参与行动,在参与夜间执勤的同时,尽自己所能捐款捐物。问起他们是否有所求时,他们异口同声的说:帮助别人已经成了我们的习惯,救援结束后看着群众对我们竖起的大拇指,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我个人心里感觉特别的骄傲和自豪!      

  提到以后,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一直秉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原则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弘扬雷锋精神,树立大爱的胸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优秀的志愿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