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9期>见义勇为之星评选

冒险两次冲进火场救出4人

2020

/ 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冒险两次冲进浓烟之中,救出邻居4人

  吴同真,男,1984年1月出生,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

  2020年4月16日晚,吴同真所住小区一业主家着火,他冒险两次冲进浓烟之中,救出邻居4人,及时扑灭火情,避免了更大的险情出现。

  4月16日晚上10点左右,家住东平县御景华庭小区的吴同真正准备睡觉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呼喊:“着火了,救命啊!”根据声音判断,吴同真判断呼喊声来自于自家楼上,他一边嘱咐妻子赶紧打电话给物业保安,一边冲出家门,并顺手提起楼道里存放的灭火器,往楼上跑去。经吴同真确定,呼喊声是从六楼住户家传出的,他奋力敲打着该住户的房门,一位八九岁的孩子惶恐的打开了房门。门一打开,一股浓烟立马从室内涌出,把吴同真呛得一阵咳嗽。冷静下来的吴同真看到,房内浓烟滚滚,开门的孩子已经被烟呛的喘不上气,他一把将孩子从屋内拽了出来。吴同真寻着屋内的喊声,屏住呼吸,冒着浓烟和灼热的火焰,快速把房间内的另外三人找到,其中一名女性业主已经近乎休克状态,吴同真把他们拽到楼道,并对女业主进行了简单的急救,随后,吴同真把这一家四口安置到自己家中躲避。

  吴同真第二次返回着火房间,摸索着打开了房间的窗户,让浓烟尽快散去,关闭了室内的电源、煤气阀,然后用灭火器对着卧室的火点进行灭火。在两只灭火器用尽后,吴同真又从卫生间端水,泼向着火点。在和随后赶到的小区物业人员共同努力下,终于扑灭了火情。

  4月20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警民携手,警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此时吴同真勇闯火场,灭火救人的英勇事迹方才浮出水面。随后,泰安日报、齐鲁晚报等多家媒体,对吴同真进行了宣传报道。吴同真的事迹还被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为“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吴同真不惧危险,冲入火场救人,是他平时优秀品质的积淀。自参加公安交警辅警工作以来,他工作认真,从一个门外汉,迅速成长为一名行家里手。工作中他主动冲在前面,特别是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以来,吴同真更是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写出请战书,要求到抗疫一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