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9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婆婆的贴心小棉袄

2020

/ 06/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曲艳玲,女,1975年1月出生,滨州市邹平市焦桥中心卫生院护师。

  2004年5月,曲艳玲婆婆双腿开始浮肿,全身无力,经到县医院检查,初步确诊为肾病综合症。曲艳玲慌了,多年的护理经历告诉如果真是肾病综合症,治愈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她又带着婆婆坐公共汽车,去了省城齐鲁医院,经过一周的详细检查,最终确诊为肾病综合症。肾病需要天天吃药,为减少毒副作用,曲艳玲给老人选择了中药治疗。但是中药治疗费用高,她每月的工资给婆婆买草药都不够。再者,熬制中药麻烦,气味熏人,她坚持了下来,每天给老人熬草药,早晚两次按时给老人吃药。看着老人的浮肿逐渐消退,尿蛋白各项指标控制住,她露出舒心的笑容。肾出问题,全身都跟着出问题,2007年,双眼视力下降,几近失明。她带着老人去明水眼科医院去检查,确诊为药物性晶状体变性,需要更换晶状体,一个晶体3000多,老人心疼钱,不愿意手术。曲艳玲劝道:“娘,现在条件好,这种病能治,能让你重见光明,这要在以前,你就是搬座金山来,也治不好呀!”在她的劝说下,老人不再坚持,顺利的做完手术,视力恢复到一点零。然而,祸不单行,老人全身骨骼也出现问题,先是腰椎间盘突出,再是右膝关节增生,活动受限,在县医院做了手术。2015年,婆婆左腿股骨头坏死,由于老人血压高,骨质疏松,不太适合做股骨头置换手术。曲艳玲看到婆婆拄着双拐,走路艰辛的样子,下定决心一定给老人手术,让老人少些痛苦!一面药物控制老人血压,一面联系医院。2015年冬,在济南骨科医院顺利进行股骨头置换了手术,术后老人一周不能下床,曲艳玲定时给老人按摩翻身,端屎端尿,洗脸梳头,照顾的无微不至。在医院一住就是29天,老人康复了,曲艳玲却累瘦了。

  为了照顾生病的婆婆,自2006年以来,曲艳玲将老人接到自己居住的焦桥卫生院职工宿舍居住。在这仅有40平方米的宿舍,一住就是十几年。都说一家人过日子,哪有勺子不碰锅沿的,少不了磕磕碰碰,曲艳玲却从没有和婆婆红过脸。每个人的生活经历不同,对待事物的看法就会不同,曲艳玲很明白这个理。所以,在生活中大事小情,她非常注重沟通,与老人沟通,尊重老人的意见,与丈夫沟通,相敬如宾,与两个孩子沟通,培养孩子自尊自爱。医院的职工绝大多数都搬离了医院宿舍,只有她还住在这里,就是因为,住在这里她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更好地照顾家人,照顾这个家。看到儿媳妇为了这个家付出这么多。老人动情的说:“俺这辈子没生个闺女,可儿媳待俺比亲闺女还要亲,要没俺儿媳妇,我早就种到土里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