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9期>孝老爱亲之星评选

不离不弃 守护温暖

2020

/ 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胡光梅,1967年8月生人,潍坊市寒亭区寒亭街道海龙社区居民。

  胡光梅曾经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曲伟刚体贴有责任心,女儿活泼可爱,一家人其乐融融生活着。但天有不测风云,丈夫在下班途中突遭车祸,大大小小的开颅手术做了4次,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一直处于危在旦夕的边缘,9个月以来一直处于无意识状态。这期间,胡光梅经历的惧怕和焦灼无人可知,她瞬间从被呵护变成了家庭的顶梁柱、丈夫的守护神,女儿的坚实后盾、公婆的主心骨。

  纵然车祸万般无情,胡光梅从来没有放弃过,精心的照料着丈夫,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丈夫在昏迷了九个月后逐渐恢复意识,尽管这种意识只是处于孩童时期五、六岁阶段,胡光梅也惊喜不已,自己的辛苦努力没有白费,她紧握着丈夫的手,激动地泪流满面。“与其让丈夫痛苦活一百年,不如让她快乐过好每一天”,抱着这个想法,胡光梅带着丈夫一直奔波在求医问药去医院的路上。她还在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录了丈夫用药的日期,品种、名称和剂量,以及随着季节和病情的变化按医嘱而做的调整,多年来,从没有弄错过。

  丈夫车祸后,身患癌症的婆婆,伤心欲绝,因病去世。多少个不眠之夜,胡光梅辗转反侧,埋怨命运的不公,感觉走投无路,但看见躺在病床上的丈夫和稚嫩天真的孩子,她不再抱怨生活,而是接受来自生活的挑战,接受现实,选择微笑面对,默默地用瘦弱的肩膀撑起家庭的重担。

  胡光梅一边照顾上学的女儿、一边照顾丈夫,做饭、洗衣……繁重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她瘦弱的双肩上。她每天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照顾丈夫,为丈夫翻身、按摩。丈夫生活不能自理,在常人看似简单的吃饭动作他都不能操作,胡光梅每次精心为丈夫烹调搭配好饭菜之后,还要一口一口将饭送到丈夫的嘴里,仅吃饭的时间就要用去差不多一小时,等丈夫吃完饭收拾完毕之后,自己在将就着吃一点,那时饭菜都已经凉了。多年如一日的将就,因此落下贫血的病症,为了节约时间和开支,她只能买一点治疗贫血药简单维持着。为了丈夫身上不起褥疮,她都不定时地为丈夫翻身、擦身、按摩,自己一百斤的体重却要挪动一百六七十斤的丈夫,对她来说实在有些困难,但是她坚持着,长年累月,练就了她坚强的内心和强有力的臂膀。

  十八年如一日,她含辛茹苦,不离不弃,演绎了一段人间真情。她用瘦弱的身躯撑起这个家,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诠释着爱的真谛,在家是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好女儿,在外是好邻居。她心地善良,待人真诚,教子有方、邻里和谐,从她身上体现出了中国女性特有的淳朴和善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