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9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黄河里救上三名落水者

2020

/ 06/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王利建,男,1969年3月2日出生,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聊城车务段菏泽火车站助理工程师,中共党员。

  5月2日,他与几个摄影爱好者相约去鄄城黄河滩董口段烧烤拍片,吃过午饭就在岸边的树荫下休息,大约四点左右突然听到有人急切的呼救声,他意识到可能出事了,立即弹跳了起来,赤脚向着喊声跑去,跑到近处,当时就看到黄河里三个人时隐时现顺着水流的方向快速移动,他稍微辨别了一下水势,就在落水者的前方跳了下去,跳到黄河才知道,水深不见底,水流很湍急,他拼命向他们游过去,当他抓住一个人的手正准备往外拉时,不想另一只手死死的抓住他不放,此时他感觉他的身体迅速往下沉,并且有一种巨大的力量把他吸到漩涡中去,连喝几口水,眼镜也没有了,当时他感觉一点劲都使不上,照这样下去,人不但救不上来,连他自己也回不去了,不能就这样放弃了啊,决不能.稍微平复了一个心情,他使出了全身的力气,一个猛子扎下去硬是拉着他们游离了漩涡,才把他们三人拖到岸边,在其他人的帮助下才上了岸.到了岸边他已是虚脱了,一点气力都没有了,在同伴的呼喊声中他才慢慢恢复了意识,等稍稍恢复了一些体力,就把瘫卧在那里的张广道(事后才知道他的名字)抬出水面,看到他们都平安无事, 就默默地离开了。

  他自2013年以来,先后加入大众网帮帮团和“菏泽与爱同行义工团”等公益组织,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帮扶孤寡老人、贫困学生、贫困病人,为“爱心图书室”捐赠书籍。关爱留守儿童,为优秀的孩子送去学习用品。时常走进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残等。

  2015年11月初,他和他所在的 “菏泽与爱同行义工团”与“菏泽爱心义工协会”、“菏泽永丰义工团”、“菏泽花城公益服务中心”、“菏泽心连心义工协会”、“牡丹晚报菏泽义工团”六个团队共同发启,精心联合发起“青海暖冬活动”。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团队大力支持。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募捐近四吨约5千多件衣物及新书包等价值二万多元和近万元善款。

  2015年12月10日他和其他三名志愿者代表自费乘车转机赶赴青海发放爱心物资,在当地志愿者的引领下,资翻山越岭,一路颠簸,仅一天时间奔波300余公里,沿途对帮扶对象分发暖冬物资以及为山区的各教学点的孩子们发放爱心书包和文具。将菏泽家乡人民的爱心传递到了青海。得到了当地县乡政府、教育局领导及当地志愿者组织的大力支持,当地各新闻媒体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为家乡争得了荣誉。

  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曾获得过:先进青年、优秀团干部、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秀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