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9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用爱心充实人生

2020

/ 06/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张广芳,女,1968年2月生,群众,枣庄市峄城区古邵镇程庄村村民。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融洽,互帮互助,这不仅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要求,张广芳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张广芳邻里不论谁家有个事,只要你和她说声,她没有不答应的。有时候邻居家的孩子让她帮忙看着,她不但要负责看着孩子,还要帮着洗衣服、做饭,有的邻居办事回来一看张广芳家做好饭了,不仅孩子没接走,自己还把自己“落”在张广芳家吃完再走,邻里之间处的像一家人一样。近几年张广芳家里跑起了长途运输,她在外面跟着丈夫跑车的时候一样不忘“顺手”帮帮身边人。进出厂子装货、卸货需要领门卡,排队,有时候其他的车都是一个司机,车队有时候能排出好几里的地,张广芳就告诉他们,让他们在车上歇着,她帮忙把门卡一起领回来,就是平时吃饭,只要有她在,都是她顺手帮大家带回来。

  平时只要不跑车,不论有啥事,只要招呼一声,张广芳都会参与的,谁家缺个应急钱,只要她能拿出来,就一定不会不借的。就这样三百的、五百的,三千的、五千的,一万的、两万的,最多的一次是借出了六万。有邻居生病了,全村为他募捐,张广芳在村里捐过之后,又自己拿了5000元给生病的邻居送去,让他拿去先看病,并告诉他,这钱你有以后就还,没有就算了。张广芳说,这些年,多多少少的也损失了十来万。

  听邻居说,前几年去世的一位老太太,在世的时候,有一次大便失禁,衣服上弄的到处都是,自己的儿子儿媳没在家,老人就拿到河边去自己洗,张广芳看到了,连忙把老人扶到河岸,自己去河边帮老人把衣服洗干净。老人的儿媳回来十分感谢,说:“你怎么还亲自给洗了,你给放着,等我回来洗就是,你也不嫌脏。”张广芳说,这有啥,谁还没有老的、难的时候,我怕她再掉河里了,就顺手给洗了。

  张广芳用自己的爱心温暖了需要帮助的人,她的行为受到了邻里乡亲的好评和赞许。

  张广芳荣获2019年第二季度峄城好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