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9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传承红色基因 志愿奉献社区

2020

/ 06/0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王速成,男,汉族,195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街道舜华社区居民。

  王速成来自一个革命家庭。父母都是革命军人,他也曾从军22年。从省工商局退休以来,他不辞辛劳、不计名利,将一颗爱心倾注于社区志愿服务,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不懈,为培养时代新人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是舜华社区“五老”志愿者,社区志愿团团长,被大家誉为红色故事的“活字典”、红色基因传承人。

  不忘初心,广泛传承红色文化

  王速成一直把青少年的红色教育作为党交给他的重托,不计报酬,不计辛劳。在社区组织的寒暑期和课后四点半托管平台,他结合邱少云、黄继光等战斗英雄的故事来教育青少年珍惜现在,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无论是社区组织的党课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上,还是与社区共建单位济南市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舜文中学、山东文艺广播等组织的共建活动中,都少不了王速成的身影,他带动社区内外党员、青年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共同回顾党的历史、讲述红色家风故事。协助成立社区“红色驿站”,利用身边的、开放式的组织生活基地,通过讲述朴实、真实的红色故事,增强党员党性教育,使每名党员都能在实施“红色堡垒工程”活动中,提高党员纯洁性,凝聚党员共识。

  无私奉献,关心关爱社区服务

  王速成带领社区志愿服者,成立“邻里帮帮团”、“益家人”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关爱社区空巢老人服务项目22个,开展“敲门服务”,组织志愿者与高龄、孤寡、重病老人结对,为高龄独居老人提供公益理发、家电维修、爱心午餐,定期上门看望,为他们送去关怀与问候。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他积极主动参与,处处以身作责,时时身先士卒,经常加班加点,深入社区、走家入户,利用自己的文艺特长,采取多种形式做好面对面创建宣传。他还带领志愿者队伍,在小区循环清理野广告、建筑生活垃圾、卫生保洁等,促进了群众认同,有力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挥特长,丰富社区文化建设

  他以自己丰富的文艺学识和艺术内涵为社区艺术团建言献策,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组织编排各类文艺节目,如舞蹈《开门红》、《走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带领社区艺术团创建了廉政剧场,创新编排了《漫画三句半:反贪官》,在辖区内广泛传播廉政知识;为青少年编排《中华孝道》、《跟妈妈学唱‘三首歌’》、《穿越学堂》,引导青少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社区老年人编排情景剧《有事好商量》、舞蹈《舜华大妈也疯狂》,让社区艺术团的形式从单一向多元化发展,艺术团演出的文艺节目深受广大居民的欢迎,更受到各级领导的赞扬。国家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观看他创作的节目后动情地说:“用文艺形式教育青少年,效果很好!”

  他2008年因工作服务奥运会,荣获省委省政府颁发的一等功奖章;先后被评为济南市“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精神文明先进个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范市民;王速成家庭被评为济南市“最美家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杭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