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山东好人每周之星>第99期>助人为乐之星评选

老冯和他的0625面包车

2020

/ 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冯运利,男,1975年11月生,现任泗水微公益协会金庄服务站负责人。

  在泗水微公益协会,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冯运利和他的面包车的故事。每一次的大型集体活动,都少不了他忙碌的身影,哪里有需要,老冯和他的面包车鲁JW0625准会及时出现在哪里。每当了解到有活动需要时,老冯便开着他的面包车叮叮当当的出现在协会里。说他的车叮叮当当,一是因为他车里的东西随着颠簸的道路会发出有节奏的愉悦声响,二是因为他把破旧的车身开出了坦克的架势。然而,就是这辆叮叮当当的面包车为泗水微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立下了汗马功劳。

冯运利走访困境儿童

冯运利进行消杀作业

  老冯的面包车在协会里是有名的巨能装

  自2016年加入协会以来,老冯便和他的面包车组成一体,不管春夏秋冬,不管走访对接还是物资运输,老冯和他的“0625”时刻跑在队伍的最前面,车虽破但永远不会拖后腿。老冯的面包车在协会是非常有名的“巨能装”,不管是“暖冬行动”里的棉被,还是过年发放的大礼包,只要是车门一打开,准能塞的满满一车,前面还不耽误再坐几个志愿者。不管拉多少东西,老冯都能轻松的驾驶着面包车钻街窜巷,游刃有余。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老冯和他的“0625”面包车更是顾不上休息,拉着口罩、酒精、面罩、大衣、方便面等防疫物资奔波在一线,将这些物品一一送达镇村卡点。有时,社会捐赠的防疫物资在晚上到达协会,正在家里吃晚饭的老冯,也会赶紧放下手中的碗筷,穿上厚厚的棉衣,匆匆赶到协会仓库,帮忙装卸入库。志愿者们开玩笑地说,等这辆“0625”退休以后,一定要给它披红戴花,把它放在展览馆里,让人们记住它为泗水微公益跑过的路,立下的功劳。

  老冯刚进微公益协会的时候,大家没想到他会在微公益协会里一呆就是几年,而且出勤率几乎每年都是第一。起初,冯运利以为只要走进孩子的家庭,完成对孩子的信息统计和对接,就是做公益了。但在一次走访时彻底改变了他这一想法,让他意识到帮扶困境儿童并不单单是物资上的给予,他们需要的是更多的精神上的支持和心灵上的安慰。

  老冯和他的0625走遍了金庄镇所有困境儿童

  2017年夏天,冯运利在金庄镇走访困境儿童时,遇到了玉强和玉美两兄妹。第一次到兄妹俩家走访时,眼前窘迫的景象让他很是压抑。几件家具、一口锅、一个热水瓶,几乎成了全部家当。斑驳的墙上,兄妹俩一张张鲜艳的奖状成了唯一的装饰。老冯在了解后得知,孩子的母亲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在兄妹俩幼时便走失了。父亲患有严重的眼疾,连自己的孩子都看不清,常年借酒消愁。两个身材瘦小的孩子,虽然身上衣着邋遢,但是明亮坚定的眼神却打动着老冯。老冯立即动手烧水,给孩子们耐心的洗头发、洗衣服。在随后的日子里,老冯开着他的面包车一次次为孩子们送去生活物资,经常打电话鼓励兄妹俩好好学习。在老冯的帮扶下,这个家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孩子们的衣衫变得整洁、笑容越发地灿烂,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孩子的父亲也重拾对生活的信心,把酒戒了。

  在一次通话中,老冯得知孩子的父亲在整理牛栏时被石头砸伤并住院治疗后,立刻向协会反映为他们争取到了救助金,并主动承担起住院期间孩子的日常照料。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让兄妹俩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在家里上上网课,老冯更是驾驶着他的“0625”东奔西走,先是为兄妹俩募集手机,又为他们解决了在家中上网的难题。在老冯眼里,玉强、玉美两兄妹如同自己的孩子,也需要得到更多的关爱,而他也成了兄妹俩眼中的“冯爸爸”!

  关于自己的公益之路,冯运利说道:“我喜欢在下村的时候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感觉,再辛苦再累,我也觉得开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