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检成品油质量,加油站最高硫超标12倍

2014-05-30 16:49: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兆辉
分享到:

对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省工商局及时部署推动国Ⅳ汽油升级工作。去年9月份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国Ⅳ汽油推广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安排。此前,会同有关部门专门给全省各个加油站发了一封公开信,提出了相应要求。同时,继续严格市场准入,对没有成品油经营许可证的,一律不办理营业执照。

  提问方: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科学院党委书记李海舰

  问题:山东是成品油,特别是机动车用油的生产大省、消费大省,国家和省里要求从2014年起用国Ⅳ汽油,到2018年起用国Ⅴ汽油。加油站行业现在怎么样?采取什么措施?

  应询方:省工商局局长牛启忠

  抽检成品油质量,加油站最高硫超标12倍

省工商局局长牛启忠

  大众网济南5月30日讯(记者 李兆辉)30日上午,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山东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李海舰询问省工商局关于流通领域的成品油质量问题。省工商局局长牛启忠应询说,从省工商局今年开展的拉网式的检查结果来看,发现有230个加油站存在违法问题,主要是硫含量超标,最高的硫含量超标是国家标准的12倍。

  3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李海舰询问省工商局关于流通领域的成品油质量问题。省工商局局长牛启忠应询介绍,对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省工商局及时部署推动国Ⅳ汽油升级工作。去年9月份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国Ⅳ汽油推广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安排。此前,会同有关部门专门给全省各个加油站发了一封公开信,提出了相应要求。同时,继续严格市场准入,对没有成品油经营许可证的,一律不办理营业执照。

  从今年1月份开始,省工商局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对全省加油站进行了拉网式的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有230个加油站存在违法问题,主要是硫含量超标,最高的硫含量超标是国家标准的12倍。对这些有问题的加油站,已经进行了依法查处。同时加大了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检力度。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抽检工作已开展多年,早些年,省工商局每年抽检加油站30个左右,抽检样品五六十个,每年抽检一次。今年来,按照省政府的要求,我们加大了抽检力度,仅今年一月份的抽检就抽查了90个加油站,抽检了235个样品。抽检频率将由一年一次变为两次,逐步增加。从这次抽查情况看,合格率是82.1%,其中发现了42个不合格油品。对这些不合格油品,省工商局于今年3.15之前,依法进行了公示曝光,并部署所在地的工商机关依法进行了查处。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