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战犯山东兽行:取中国人脑浆“治病”

2015-12-12 12: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琳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从8月11日开始,国家档案局网站陆续公布31名日本侵华战犯的笔供。
  据了解,国家档案局此次选取的31名日本侵华战犯笔供,是首次对外公布。内容包括笔供原文、补充、更正、附言等,以及当时的中文译文,是日军在侵略中国战争中所犯罪行的自供状。
  8月14日公布的是侵华战犯三神高的笔供。据三神高1954年8月1日笔供,他生于1921年,日本山梨县人,1942年参加侵华战争,1945年8月被俘。
  重要罪行有:1942年6月,在山东省临清县驻扎时,月吉军曹为了治疗自己的性病,“经常命令分队员取来活人脑浆”。三神高和其他日本兵“因此在某村庄杀害了中国人民(性别年龄不详),将该农民的脑浆拿回来,烧好装在水壶里,给月吉军曹当做治性病的药使用”。
  1942年8月,于山东省馆陶县,对2名抓来的中国和平农民男子进行刑讯,以“该农民一言不发为由,叫新兵锻炼胆量,用枪刺照该农民胸部进行突刺杀害埋在坑里”。
  1943年2月,在临清县,夜间向村庄发射催泪瓦斯12发,并用机枪屠杀370名抗日战士和和平人民。1943年8月27日前后,在山东省堂邑县,向和平住民村庄“发射了5发榴弹,炸死了15名和平人民”。
  1945年4月,在山东省胶济线训练时候,借口“以一名农民横穿联队炮分队和大队炮分队的中间为理由,命令木村伍长用标杆照该农民后头部,将其活活打死”。
  8月16日公布的是侵华战犯山口定吉的笔供。据其1954年8月21日口供,他出生于1920年,日本千叶县人。1940年参加侵华战争,1945年8月被俘。
  重要罪行有:1942年10月,在山东省泰安县,强奸一名30岁左右的中国妇女;12月,在福山县,用刺刀威吓一名约22岁中国妇女,将其强奸。
  1943年2月在临清县,松井看到一名约40岁的妇女和6岁的小孩,“怒骂着她,用刀向她前肩斩去,妇女叫了一声小孩子,向小孩那里扑去,后背由头向脸斩下来杀害”。“小孩哭着向母亲那里爬去,被从背后斩杀”。
  1944年9月,在泰安县,对一名35岁左右的中国农民“灌凉水,使其吐血,陷于半死不能说话,2天后他就死了”。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徐坤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