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D打印亮相首届职教周 精湛工艺引众人赞叹

2015-07-24 18: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兴珂
  
    大众网济南7月23号讯(通讯员王兴珂)以“支撑中国制造,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的山东省暨济南市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泉城广场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远方出席并讲话,学院院长吴梦军出席启动仪式。我院3D打印在会场惊艳亮相,精湛工艺引众人赞叹。

  启动仪式上,我院通过展板、画报、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学院教学、社会服务能力、实践实训、校企合作育人等办学成果,并在现场开展了招生就业咨询服务。在展区内,我院重点展示了学院品牌专业机电一体化(3D打印方向)学生作品。作为全省唯一设置该专业的高校,通过此次作品展示,让更多市民对3D打印技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参观者纷纷围在学生作品前,对眼前精巧的工艺产品啧啧称赞。由我院师生共同研制并荣获全国二等奖的叠接机构上的气悬浮、数控防汛钢丝网编织机等部分科研产品也吸引了众多家长、学子驻足观看。在现场解说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产品功能,专业就业前景,对机械制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得知学院像这样学生自己动手制作的科研产品还有120多项时,家长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现场,吴梦军院长接受了大众网采访,她说,就业是民生之本。社会关注,家长关心,学生也非常注重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自办学以来,凯文学院一直致力于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坚持以“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为导向,高度重视在校生就业创业能力的培养,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并主动承担起培训社会人员的职责,为提高在职职工素质,为帮助社会人员就业创业做出了贡献。近年来,学院为社会培养输送3万余名技术技能人才,与100多家企业合作建立校企实习实训基地,为企业培训职工3000多人,科技咨询达上万人次。

  据悉,国务院决定自2015年起,每年5月份的第二周为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国家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又一重大举措。主要是通过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大力宣传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和典型经验,充分展示技术技能人才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积极营造职业教育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引导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同时也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职业教育的发展政策以及职业院校的办学成果,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