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铁路建设媒体行今日启动

2014-12-26 11:55:00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俊骥
分享到: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和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赵东为“山东铁路建设媒体行”活动授旗,标志着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和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赵东为活动授旗。记者 贺辉 摄

山东铁路建设媒体行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马俊骥 摄

  大众网济南12月26日讯(记者 马俊骥)今天上午,山东铁路建设媒体行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和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赵东为“山东铁路建设媒体行”活动授旗,标志着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大众网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今年是山东省铁路建设大丰收的一年,山东重大铁路骨干项目青荣城际铁路、国家级重要能源运输通道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山东段)项目,将于12月28日正式通车运营;邯济扩能改造、胶新电化等铁路项目已经顺利建成通车。为广泛宣传全省铁路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加快铁路建设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营造加快铁路建设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铁路建设的强大合力,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济南铁路局联合组织开展“山东铁路建设媒体行”采访活动。

  活动自12月26日开始,12月31日正式结束,采访团兵分两路,一路赴青荣城际及沿海港口、另一路赴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山东段)沿线实地采访报道。

  青荣城际铁路沿线采访活动将分赴青岛、烟台、威海等地,采访报道青荣城际铁路作为山东“四纵四横”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的地位和作用;青荣城铁建成通车对“两区一圈一带”战略实施、省际间交流合作、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意义;青荣城铁开通运营给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带来的极大便利等。

  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山东段)沿线采访活动将分赴泰安、济宁、莱芜、临沂(沂水)、日照等地,采访报道山西中南部铁路(山东段)作为山东“四纵四横”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和运行万吨重载列车的地位和作用;项目建成通车对“两区一圈一带”战略实施、省际间交流合作、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沿线各市、各部分及广大铁路建设者对全省铁路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等。

  部分中央媒体和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齐鲁网等省内媒体参加“山东铁路建设媒体行”两条路线采访活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