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噶尔人家》:山东文化援疆的精彩之笔

2015-07-15 18:11:00来源:古城喀什作者:

  日前,30集长篇电视连续剧《喀什噶尔人家》的拍摄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喀什噶尔人家》将为世人展现一个阳光、进取、热情、善良的喀什噶尔人群体形象,表达喀什噶尔人的内在气质;让国内外各界了解开放包容、崇德尚美、海纳百川和追求卓越的喀什。

  地委副书记、山东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刘晓江,地委委员、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喀什市委书记陈旭光,地委委员、宣传部长王纯幸一同为大型电视连续剧《喀什噶尔人家》揭机。

  《喀什噶尔人家》这一宏大巨著,是山东援疆的精彩之笔。项目从酝酿到上马,从剧本创作到开机拍摄,山东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都参与其中,进行顶层设计,高位推动。本剧制片人袁乃旗说,我担任制片拍摄过不少大片,如《亮剑》、《大决战》、《三国演义》等,从八一电影制片厂退休后我一直静养,但接到《喀什噶尔人家》这一任务后,特别是在山东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喀什市委领导的盛情邀请下,我被他们对喀什发展的期待和渴望、忠诚和善良所打动,决定再度出山,拍摄《喀什噶尔人家》。袁乃旗在喀什老城等地走访中,喀什地委副书记、山东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刘晓江多次陪同,走遍了喀什老城的街巷,去过疏勒、英吉沙、塔县等。

  在剧本创作过程中,山东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专门派人协助编剧、采影。剧组也将临时会议室设在了山东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召开座谈会,研究拍摄工作。根据剧情需要,剧组还在山东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办公楼内,免费搭建了一个场景---“喀什日报社”。为满足拍摄工作,山东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6名工作人员,友情出演了一般演员的角色。

  刘晓江对《喀什噶尔人家》的拍摄工作非常的关心,多次询问。并经常前往拍摄现场探望剧组人员,全力以赴帮助和满足剧组的拍摄需要。他还亲自带队,先后三次到拍摄现场慰问剧组。在今年的端午节,刘晓江到拍摄现场,为剧组送去了粽子、水果和饮品。说起山东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对剧组的帮助和关心,袁乃旗如数家珍,心存感激。

  30集长篇电视连续剧《喀什噶尔人家》于今年6月9日在喀什国际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和开机仪式,将于2015年9月前后杀青,2016年6月前后通过审批后将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喀什噶尔人家》是山东文化援疆的精彩之笔,将为喀什市搭建一座走向全国的桥梁,为世界打开一扇认识喀什市的窗口;也是喀什市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延伸文化产业链条、探索文化发展新模式,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于挖掘丰富的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品牌、建设文化强市,必将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文/图 令治清、张磊)

  开拍现场花絮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