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援疆今年向新疆喀什地区赠送5.5万台电视

2015-07-13 12: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子龙

  电视送喀什农户 文化进边疆万家

  山东援疆今年向新疆喀什地区赠送5.5万台电视

东营援疆指挥部副指挥宋士栋向群众发放电视

山东援疆电视发放现场

  大众网讯(通讯员张子龙)今年,山东省继续向受援地喀什地区农户赠送电视。山东援疆指挥部及时落实资金,拨付海尔集团。海尔集团精心组织物流运输,确保电视质量。7月1日前,5.5万台援疆电视全部运抵喀什地区疏勒县、英吉沙县、岳普湖和麦盖提县。喀什地区宣传部门联合山东援疆指挥部制定了电视发放方案,近期将把全部电视发放到农户手中。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山东省委、省政府积极贯彻会议精神,出台了《山东省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援疆工作的政策措施》,提出“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结合富民安居房建设,在省援疆资金中安排文化引导资金,开展‘电视送农户,文化进万家’活动。项目分三年实施,将累计为喀什地区受援4县农户赠送12万台知名品牌电视机。按照计划,2014年山东援疆已经赠送1万台32寸液晶电视,2015年和2016年分别再赠送5.5万台。

  山东省实施“电视送农户,文化进万家”援疆项目,结合受援地富民安居建设,让受援地群众搬进新居、看上新电视、乐享新生活。该项目突出以现代文化为引领,让民族地区群众更多享有基本的公共文化服务和丰富的文化生活,将现代文化元素传递到千家万户,加快构建人民共有的精神家园,夯实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通过援疆电视,在民族地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占领宣传阵地,暖民心、聚人心、争取人心,为促进喀什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