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味道伴手礼米兰世博会受追捧

2015-09-19 13: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将于9月16日至20日举办,山东周将以“丝路情长,农圣家园”为主题,通过经贸活动、展览展示和文化演出等,全面展示山东悠久灿烂、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以及在农业发展方面对世界做出的重要贡献。届时,大众网特派记者将飞赴米兰,对米兰世博会山东周进行现场报道。从即日起,大众网在网站、山东24小时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官方微博、微信同步开通“从山东到米兰”栏目,全方位关注山东周,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解读鲁企百年世博精神。

  从山东到米兰(32)

  济南味道伴手礼米兰世博会受追捧

  大众网米兰9月18日讯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山东活动周于9月16日拉开帷幕,山东周期间,一款来自济南大明湖畔的荷小夏荷叶茶备受瞩目,不仅受到了现场热爱中国文化的外国人热捧,更是引得很多参观山东周的国人感叹:喝了荷小夏荷叶茶,又让我们想起济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

  看过《还珠格格》的人也许都还记得那句红透大江南北的台词:“皇帝,您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这也成了济南的象征,大明湖的雨荷厅更是承载了这美好的故事。乾隆六年(公元1781年),乾隆私游济南,邂逅夏雨荷,品得大明湖畔荷叶茶香,并为其题诗:雨后荷花承恩露,满城春色映朝阳;大明湖上风光好,泰岳峰高圣泽长。

  而在两百多年后,大明湖畔的荷小夏谨遵古法秘制荷叶茶,选用与大明湖同源的济南章丘白云湖野生千古红莲,采用古法13道炒制工艺精制而成,大大祛除了荷叶的寒性,保留其功效,初闻有藕香,回味好似茶,完美的还原了乾隆时期夏雨荷为乾隆帝所泡制的荷叶茶。

  荷叶茶与传统茶饮相比较为清淡,不仅不会影响睡眠,更比茶叶更为优质的营养和保健功效。选用鲜嫩野生嫩荷叶炒制,汤色清醇荷香扑鼻,经常饮用有清脂、纤体、排毒和降压降脂的功效,是传统药膳中常选用的原料。1991年卫生部将荷叶列入药食同源的名单保健食品。荷叶茶有良好的降血脂、降胆固醇和减肥的作用,荷小夏荷叶茶以鲜嫩的野生千古红莲的荷叶为原料,纯天然无添加,非常适合现代各个年龄层的人群。

  据了解,山东逐梦年代商贸有限公司之所以着力打造荷小夏荷叶茶,一方面是目前济南荷叶茶的制作工艺全国领先,并拥有国家湿地保护区章丘白云湖最优质的野生红莲荷叶荷花,如今就连大明湖的荷花荷叶也都引进自此,另一方面也是通过荷叶茶及其衍生代茶饮品填补济南市场无伴手礼的空白。而此产品一经亮相米兰世博会,立即受到了国内外参观者的热捧,济南的荷香也不远万里飘香米兰世博会山东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