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特派记者:雨中世博园游客如织

2015-09-17 13: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将于9月16日至20日举办,山东周将以“丝路情长,农圣家园”为主题,通过经贸活动、展览展示和文化演出等,全面展示山东悠久灿烂、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以及在农业发展方面对世界做出的重要贡献。大众网特派记者飞赴米兰,对米兰世博会山东周进行现场报道。从即日起,大众网在网站、山东24小时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官方微博、微信同步开通“邢在米兰”栏目,以记者的个人视角,用札记的形式,记录在米兰的感受。 

  邢在米兰(3)雨中世博园游客如织 

  特派记者 邢玉军 

游客冒雨步行进入世博园。

中国馆内人头攒动。

游客在中国馆欣赏杨家埠年画。

  米兰当地时间8点,天空乌云密布,风雨欲来。米兰世博会每天10点正式对游客开放,9点,参加米兰世博会山东活动周的山东代表团早早来到世博园南门,等待入场。此时天空慢慢飘起了细雨,雨越下越大,排队等待的游客纷纷打起了伞。

  虽然天气不好,还是工作日,出乎我们的意料,世博园内依然游客如织。据了解,此次世博会主题是“滋养地球 润育生命”,各国展馆均有本国特色美食,还有各具民族特色的展演,吸引了众多的美食爱好者和游客。此外,欧洲已经进入老龄社会,老龄化程度全球第一,所以工作日对客流影响不大。世博园现在每天游客在7万人以上,正常排队进入最长需要排队1个多小时,为了吸引游客,米兰世博会为团队开辟特别通道,免去排队之苦。另外,米兰世博会将于10月31日结束,当地人及周边国家的人都趁还未闭园前来参观、游玩。

阿根廷馆

哈萨克斯坦馆

葡萄牙馆

乌拉圭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