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在米兰(1)米兰,我们来了

2015-09-15 16: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邢玉军

  编者按

  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山东活动周将于9月16日至20日举办,山东周将以“丝路情长,农圣家园”为主题,通过经贸活动、展览展示和文化演出等,全面展示山东悠久灿烂、博大精深的农业文明以及在农业发展方面对世界做出的重要贡献。届时,大众网特派记者将飞赴米兰,对米兰世博会山东周进行现场报道。从即日起,大众网在网站、山东24小时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官方微博、微信同步开通“从山东到米兰”栏目,全方位关注山东周,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解读鲁企百年世博精神。

  邢在米兰(1) 

  米兰,我们来了 

  特派记者 邢玉军

   

  米兰机场

  

  米兰街头

  

  经过10个小时的飞行,国航A330航班缓缓降落在米兰马尔彭萨机场,米兰世博会山东代表团顺利抵达米兰。落日余晖映照着白云,米兰时间是14日晚上7点,此时的济南是凌晨1点,已是夜深人静。

  米兰是意大利第二大城市,是欧洲南方的重要交通要点,以观光、时尚、建筑闻名。米兰都会区生产总值占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的4.8%,是欧洲人口最密集与工业最发达的地区。拥有丰富的文化古迹和遗产,拥有充满活力的夜生活与独特的料理,以传统歌剧著名。米兰城有“世界时尚之都”的美誉,蒙特拿破仑大街上的时装商店举世闻名,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购物中心。

  2015年米兰世博会以“滋养地球,生命的能源”为主题,于今年5月1日正式开幕,其中,以“希望的田野,生命的源泉”为主题的中国国家馆成为世博会园区游客数量最多、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本次世博会上的中国馆,是中国首次以自建馆形式赴海外建馆参展,山东省作为全国重点参与的8个省市区之一,将以举办“米兰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简称“山东周”)的形式参与米兰世博会,于9月16日至20日举办,主题为“丝路情长,农圣家园”。山东周期间,由150多家山东企业、7大行业和12座城市代表团共同组成、人员规模超过300人的山东省代表团于14日抵达米兰。山东周期间,山东省代表团将与各界洽谈合作,并分赴意大利马尔凯大区、荷兰北荷兰省、瑞典维斯特曼省等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