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德榜】王德星:敬老院里的“小王”

2015-11-18 09:30: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 肖 芳

  城阳区流亭街道敬老院院长王德星

  王德星今年53岁了,但在城阳区流亭街道敬老院的16位孤寡老人口中,他总是被亲切地叫做“小王”。这个“小王”,不仅是敬老院的“管家”,还是一名护理工。6年来,他无微不至地照料着这群平均年龄82岁的孤寡老人吃喝拉撒。

  “我们这里有1位聋哑人、3位残疾人和1位百岁老人。吴兆全是1921年出生的,不过身体不错。纪成智是1945年出生的,身体有些残疾……”对每位老人的身体和家庭状况,王德星烂熟于心。

  老人生病了,王德星会根据老人的口味,准备营养配餐;老人想出去逛逛了,王德星就推着轮椅或搀扶着他们,到公园散步……他说,自己的父母也都70多岁了,他最担心的就是“子欲养而亲不待”。“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自己怎么孝顺父母,就会怎么孝顺敬老院里的这些孤寡老人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