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业】创业6年,“85后”小伙坐稳行业龙头

2015-11-17 08:13: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 本报记者 彭辉 本报通讯员 阮宝勇 丛轩

  在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的巨蟹云电商孵化器,整个7楼都被汉鼎渔具有限公司租了下来。去年销售额6000万元,位居全国电商渔具行业的第二位,今年销售额已达7500万,坐上“头把交椅”。刚刚过去的“双11”,汉鼎一天的销售额就达到700多万元。说起这些,1986年出生的老板刘超洋溢着自豪。

  今年29岁的刘超,出生于乳山一户普通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他没有继续求学,而是只身一人来到威海打工。2009年,他借着电商兴起的大潮,从渔具厂辞职,只身走上创业路,几经磨砺,成立了汉鼎渔具有限公司。一开始,刘超主要为渔具厂代销鱼竿,后来开始自己开发产品。鱼竿是一种个性化很强的产品,根据网上销售的情况,刘超不断琢磨客户口味,开发出一系列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2014年5月,为了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环翠区打造的山东巨蟹云电商孵化器对外招商,政府出台措施,为小微企业减免房租、落实小额担保贷款、进行资金扶持等。刘超下定决心,入驻孵化器,一心想着将企业尽快做大做强。入住以后,公司不仅享受到了专业的配套服务和优惠的入驻政策,政府还极力帮助企业解决品牌推广、人员招聘等问题,公司发展步入了快车道。

  “我学历不高,放在以前很难干这么一番大事业,我们这代年轻人真是赶上了创业的好时候。”刘超说。正因为心存感激,刘超也在尽其所能回报社会。公司的网络客服人员只要有一台电脑就能工作,刘超就聘请了20多位残疾人,让他们在家中就实现了就业。“现在公司有100多号人,承接我们订单的10个鱼竿厂还有600多职工,我肩上的担子很重!”他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