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改革】刘泽芹:10块钱带来的2万元保险

2015-11-13 11: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白晓

  记者 白晓 通讯员 李颖慧
  我是李哥庄镇李魏屯村的村民刘泽芹,保险我们平常知道的就是新农村合作医疗,村里的小麦保险等,这几年村里出去打工的多了,厂子里就给交保险,一些保险公司的人来村里宣传保险,我们也都不是很明白,别人说保险都是骗人的,所以我们都没有保。
  今年7月份村里召开会,说市政府要给我们农民办小额意外保险,自己交10块钱,政府补贴10块钱,村里大喇叭连续讲了好几天,保险公司的人也到村里给我们进行讲解。
  刚开始,我们都不愿意交,再说我们都有新农合了,觉得不需要再保别的保险了,保险公司的人是不是又来骗人,不相信。
  保险公司的服务人员经常上门为我们进行讲解,告诉说说磕着,碰着,甚至狗咬着打疫苗都能给报销。于是,虽然怀疑但还是觉得试试吧。
  没想到,这保险还真让自己给用上了。8月份下雨天骑车摔倒了,把胳膊肘给磕着了,上医院花了800多块钱,跟保险公司我们镇的保险服务专员打电话,报案之后当天就帮我整理了理赔需要的材料,还跟我一块上卫生院盖章,跑东跑西的。他把材料拿回去没几天钱就赔下来了,基本上全给报了。
  如今,觉得这个保险真是好,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得到理赔,让我们农民得到了真真正正的保障,的确是惠民的保险。
  通过这次理赔,让我改变了以前对保险的看法,保险确实是好事,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小额保险,这是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做的惠民工程,20块钱就可以享受到高达20000的意外保障。我们农民也应该认识保险,了解保险,给自己和家人多买保险。我已经从给我服务的保险公司服务专员,给我和对象又保了两份重大疾病保险。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还对我们说,不光是这种小额保险,以后完善四级网络服务,在我们个村都要配备一名服务专员,为我们提供综合金融保险服务,开展金融理财知识讲座,健康讲堂,让我们都知道什么样的保险产品最好,为我们提供健康,理财,养老,大病,意外等多方面的保险咨询服务,用保险产品保障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无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