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张灵甫为“革命烈士”, 那打死他的解放军是什么?

2015-01-31 10:25:00来源:大众网 作者:书香满心
分享到:

在迎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要警惕有人利用某些契机站在反对共产党、反对社会主义、反对人民军队的政治立场上戴着有色眼镜割裂历史、虚构历史、歪曲历史、否定历史,为一系列已有历史定论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翻案。

 作者书香满心

  这些年,网上关于张灵甫的炒作和争议从未停止。有人把他尊为“抗日十大名将”之九,有著名卫视在节目中说他“几乎参加了抗日战争所有重大战役,经历硬仗、恶仗无数”,有人为他修建豪华墓园,甚至有大学树他为“革命烈士”并组织学生前去给他扫墓传承“革命先烈遗志”。 

  张灵甫何许人也?张灵甫是国民党军队中的一名军官,曾因杀妻入狱,抗战初期被蒋介石特赦参加过一些抗日战役也立过功但是在解放战争时期疯狂反共残杀解放区百姓在孟良崮战役中,时任整编第74师中将师长的他被解放军打死。张灵甫的确参加了抗日战争并作战勇敢,在南京保卫战中,身为团长的他曾身负重伤,确实为中国人民的抗战事业作出过贡献。对他的抗战功绩,应该尊重,不可否认。但尊重是尊重,承认是承认,绝对不可无底线地神化;对他曾在解放战争中对共产党、解放军和中国人民犯下的罪行,也不能忘记。 

  革命烈士,是对那些为革命斗争和人民利益等正义事业牺牲生命者的尊称。在战场上,革命烈士是被敌人杀死的。说张灵甫为“革命烈士”,那打死他的英勇解放军官兵是什么?说为国民党反动派卖命而死的蒋军将领是“革命烈士”,那解放战争谁才是正义的一方? 

  这些年,通过各种途径否定中国近代历史,特别是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取得民族独立和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虚无主义恶潮不时泛起,而且大有愈演愈?之势。他们打着“还原历史”的幌子,解构中国革命的重大意义,解构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依据。他们彻底否定解放军参加过的所有战争,从无限吹捧国民党军队的抗战功绩、美化在解放战争中被我军打死的将领,到污蔑八路军不真心抗日、说左权等为抗战牺牲的共产党军队将领“不是战死的”;从否定解放战争的必然性,到否定抗美援朝、边境反击作战的正义性和合法性,等等。其目的就是否定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否定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逐步瓦解大众对我国政治制度的认同和对共产党的信任,从历史依据上抽掉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否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合理性、正义性。 

  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是一种政治思潮,有着明显的幕后黑手和政治目的。它所反映的不仅是文化问题,而且是政治问题,不仅是对待历史的态度问题,而且是对待现实的态度问题。它是某些敌对势力妄图改变我国政权颜色的延续,是国内反社会主义势力的一种策略变化。 

  这些天,一场围绕寻找张灵甫遗骨的炒作又在网上激烈进行,而且有人把争议点和同情点打在了“被埋在羊圈”和山东农民的“漫天要价”上。对此,当地政府都及时做出了公开回应。

  我们对国民党正面战场的历史贡献已经做出了正确的评价,对张灵甫遗骸问题也始终如一地体现出很高的政治胸怀和人道主义态度,但是需要极其提防的是有人利用此事“借尸还魂”。在迎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要警惕有人利用某些契机站在反对共产党、反对社会主义、反对人民军队的政治立场上戴着有色眼镜割裂历史、虚构历史、歪曲历史、否定历史,为一系列已有历史定论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翻案。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