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当知行合一

2016-03-03 17:33:3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 赖雅莉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2月29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两学一做”是新形势下保持党的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全党8700余万名党员都要接受党性洗礼、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学”,即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树立行为规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思想行动。“做”,即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坚定信仰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生活上要继承和弘扬革命时期勤俭节约、艰苦耐劳的“红色精神”,工作上要发扬不怕牺牲、激流勇进的奋斗精神,纪律上要尊崇党章党纪拿稳标尺丈好“红线”,作风上要有坚持真理、敢于和不良现象作斗争的硬气,要牢记党员身份,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为党和国家服务中去。

  “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党员干部应清醒意识到,“两学一做”作为党内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学”和“做”的最终目的,是紧扣中心工作,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中谋思路、出实招;在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中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在改进作风中,有效监督,风清气正。让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担当精神等成为广大党员的思想品格和行为自觉。

  “学习是成长之基、成熟之源、成才之道。”在贯彻“两学一做”的过程中,不能走“学而不做”和“做而不学”这两种极端,要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在学习中确保自身对党的忠诚度,提升自身敢于担当和履职尽责能力,真正让学习见行动。每一名党员都要时时刻刻对照党章、一言一行瞄准系列讲话,立足党章找问题、依照系列讲话改问题,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补好“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真正做到把党章的要求内化于心。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党中央发出了“两学一做”的学习号召,适时吹响了全体党员干部前进的号角。新的一年里,全体党员干部同志更应响应号召,把学习当作成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一种追求,要把真做作为本分,把实做作为责任,把苦做作为追求,以达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的目的。

  (赖雅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