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多措并举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为民企发展提供“加速度”

2018-12-07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威 石磊

  大众网烟台12月7日讯 (记者郭威 石磊)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网信办联合指导,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联合发起主办的“金融激活民企创新动能——全国主流媒体看山东”媒体采访团走进恒丰银行,深入了解该行支持民企发展、破解融资难题、为民营经济发展减负的创新举措。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业务推动小组组长张勇表示,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是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坚持精准发力、多措并举,为民营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加速度”。

  烟台分行将支持民营经济作为全行重点工程,先后成立了支持民营经济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营销专班,研究制定专项活动方案,针对新增授信客户配置专项费用奖励。

  为进一步增加民营企业信贷投放的力度,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持续加大对优质民营企业、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深入民营企业“量体裁衣”,给企业发展提供了多款个性化服务方案。截至目前,烟台分行已为260余家民营企业提供近240亿元资金支持。重点支持了瑞康制药、巨力精细化工、绿叶制药、杰瑞石油、烟建集团、烟台福祖等一大批民营企业发展。

  “一对一”提供个性化服务方案 精选民企制定“沙盘计划”

  聚焦战略客户,恒丰银行总分支行联动启动“一对一”精准服务。烟台分行从支持经略海洋、先进制造业、乡村振兴等战略概念出发,为威高、杰瑞、瑞康、绿叶等10家战略客户开展一对一精准金融服务,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在为民营企业服务过程中,恒丰银行烟台结合总行“惠万家”专项营销活动,制定了辖区民营企业白名单。结合名单客户经营情况、财务情况、盈利情况等资料,精选26家客户制定“沙盘计划”。为企业从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财富管理等业务逐户制定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多维度满足客户融资及资金管理方面的需求。

  烟台瑞康医药集团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药品、医疗器械流通行业的领军企业。作为全国医疗机构直销药品、医疗器械、以及医疗信息化服务和医院后勤服务的综合服务商,销售网络覆盖全国。企业发展初期,恒丰银行便与该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除了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外,恒丰银行不断优化业务合作模式,点对点为企业设计融资方案。

  在和瑞康医药的业务合作中,恒丰银行莱山支行的业务团队发现企业从2015年至2018应收账款增量较大,并且应收账款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较高。为避免企业资金周转性变慢,分行为企业制定了供应链金融的业务模式,最大力度帮助企业加快应收账款的周转,形成对企业的特色支持。目前,恒丰银行已累计为其授信38亿元,已授信出账3.23亿元,主承销债券3亿元,投资债券2.9亿元。

  发挥“三下沉”服务优势 与民企同频共振

  一直以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坚持依托自身长期“下沉机构、下沉渠道、下沉服务”的优势,不断巩固提升与民企的命运共同体关系,主动为先进制造业民营企业调低贷款利率,减少企业利息支出,减免结算费等。

  为支持更多企业走出去,烟台分行给予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开证费率千分之一的减免力度。截至7月末,累计开证金额5498.15万美元,累计优惠35.03万元,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为优先支持本地先进制造业,烟台分行把信贷资源腾挪到技术领先、发展前景广阔的区域龙头企业及优质的中小企业发展上,着力支持民营制造业转型升级。蓬莱隆和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保温隔音建材生产和外墙保温工程施工公司,主营生产隆和节能FPB轻质隔墙板,为更好地响应节能减排号召,分行累计为该企业放款2100万元。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业务推动小组组长张勇介绍,目前分行辖属威海分行、日照分行等2家二级分行。威海分行已与威海长青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靖海集团、山东好当家海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当地海洋渔业民营企业合作,累计投放涉海贷款3亿元,为实现“海洋牧场”建设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撑。日照分行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契机,以地方优质民营企业为重要突破口,为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了8亿元信贷支持,给浩宇集团提供了1.1亿元信贷支持,大力支持了企业发展。

  张勇介绍,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将以山东省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为契机,持续关注民营企业的发展情况,结合民营企业融资实际,制定出行之有效的具体工作措施,帮助符合融资条件的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民营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调查:燕郊房价领跌 几近腰斩仍无人接盘

    环京楼市.jpg

    与北京一河之隔,距天安门直线距离仅30公里的的河北燕郊,可以说是环京楼市的典型代表。代师傅是燕郊本地人,开出租的他,跟记者回忆起两年前燕郊楼市的热闹场景。整个燕郊市场上,大量的二手投资性房源,少部分低价卖给了有资质的购房人,而大部分只能继续以更低的...[详细]

    12-07 10-12央视财经
  • 中国进口潜力逐步释放 预计明年增速达10%

    高峰说,从趋势上看,我国外贸市场多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个别市场的波动对整体外贸发展趋势影响有限,特别是我国进口潜力正在逐步释放,明年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仍然具备有力的支撑。对此,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详细]

    12-07 08-12中国经济网
  • 母亲意外摔伤导致瘫痪 80后农民工背着母亲打工15年

    bei.png

    12月2日10时许,冬日的暖阳映照在重庆綦江区永新镇伏牛村斑驳的路面上,环卫工王显强每天都要早起给母亲弄好早饭,再出门清扫道路。为了养活自己和母亲,原本在浙江打工的王显强回到綦江家里,决定背着母亲到重庆主城打工。[详细]

    12-07 09-12工人日报
  • 10余省份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 有地方能休20天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对外公布。如,今年9月通过的《河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中就提出,老年人患病住院期间,子女所在单位应当支持其护理照料老年人,给予适当陪护时间。[详细]

    12-07 08-12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移民年汇款达55亿欧元 政府将引入汇款税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央行发布统计分析评估报告显示,2018年,生活在意大利的外国移民,非经营性境外汇款将会超过55亿欧元。据报道,根据意大利米兰商会调查统计数据显示,生活在伦巴第大区的外国移民,非经营性境外汇款占意大利同类汇款总额的...[详细]

    12-07 15-12中国新闻网
  • 中国代表:坚持政治对话 推进阿富汗和解进程

    推进阿富汗和解进程新华社联合国12月6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6日表示,国际社会应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包容性政治进程,支持阿富汗政府推动和谈的努力,推动塔利班早日回到谈判桌,帮助阿富汗和解进程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国际社会应继续向阿提供支持...[详细]

    12-07 15-12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