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坚持一份责任 送考老师全程陪考守护考生

2018-06-08 09:5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陪考老师们

  大众网烟台6月7日讯  6月7日,2018年夏季高考的大幕正式拉开,考生们在完成人生中重要的一场考试的同时,班主任们也一直在考场外坚守,为考生们保驾护航,成为了今年“陪考大军”的主力。

  在烟台市牟平一中高三30班的家长群里,班主任郝宏岭一直在实时向家长们传递考试信息,帮助家长们了解考生动态。从家长群里的聊天记录中记者看到,家长们一直在对老师表示感谢,直言老师辛苦了,而郝宏岭回应家长的只有一句话:“最关键的时候,得冲到第一线上,坚守阵地,只为有个交待!”

  

  家长群截图

  

  家长群截图

  “你们只管细心努力、沉着冷静地答卷,所有一切事情老师在外面都可以为你们服务,只要你们能够好好发挥,其余的事情都让我来做,我会一直在考场外等你们。”考试前,郝宏岭为了鼓励学生们的士气跟同学们说了这样一段话。记者在育英中学考场外见到郝宏岭时,他说:“主要是希望他们好好发挥,不要紧张。”

  早在高考倒计时开始时,郝宏岭就时刻注意着学生们的心态变化。“全班51个学生,大部分学生的性格我都能了解,一旦他们出现情绪上的波动,就要及时地去安抚他们。”郝宏岭告诉记者,每个周甚至每天他都会找几个学生谈心,引导他们能够继续扎实复习,消除他们对考试的焦虑和恐惧。“希望孩子们可以圆自己的梦,为母校争光。”郝宏岭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中国铁路启动智能高铁自动驾驶试验

    6月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沈高铁启动高速动车组自动驾驶系统(CTCS3+ATO列控系统)现场试验,这标志着中国铁路在智能高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上取得重要阶段成果,中国高铁整体技术持续领跑世界。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6月7日,铁路总公司启动高速动...[详细]

    06-08 09-06中国新闻网
  • 山东寿光培育有本领懂经营能干事的村支书群体

    谈及如何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山东寿光市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已经有了路线图。近年来,寿光市坚持把选准育强村级带头人,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大力实施“头雁工程”,通过“能人返乡行动”、“书记论坛”、村干部奖励激励政策等措施,培育起了一...[详细]

    06-08 09-06中国组织人事报
  • 安徽器官捐献受益者逝世后又为他人送出“生命礼物”

    s.png

    李佑佳(化名)捐献的胰腺将以最快的速度转运至上海。”  原来,在2014年,身患尿毒症的李佑佳正是在北京接受了一名器官捐献者的肾脏,才得以成功实施肾脏移植手术,重获新生。[详细]

    06-08 09-06中国新闻网
  • 江苏警院举行建校70年复校40周年座谈会

    (特约记者 高山 记者 李海明) 薪火七十载,同心创辉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兰青,在校院领导和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各地校友代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忆往昔话未来。[详细]

    06-08 09-06中国江苏网 
  • 英18岁少年被亲妈饿死死前被放置几周“任其腐烂”

    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2016年6月30日,18岁的乔丹·伯林被发现饿死于利兹市的家中,他的母亲道恩·克兰斯顿(45岁)、姐姐阿比盖尔·伯林(25岁)和外婆丹尼斯·克兰斯顿(70岁)受到过失杀人指控。[详细]

    06-08 09-06陕西传媒网
  • 俯瞰俄罗斯乌法城市风貌

    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这是6月6日拍摄的俄罗斯乌法城市夜色。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这是6月6日拍摄的俄罗斯乌法城市风貌。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这是6月6日拍摄的俄罗斯乌法城市风貌。[详细]

    06-08 09-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