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弘扬“上海精神”,破解时代难题

2018-06-10 11:4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青岛6月10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中说,当前,世界发展既充满希望,也面临挑战,我们的未来无比光明,但前方的道路不会平坦。我们要进一步弘扬“上海精神”,破解时代难题,化解风险挑战。

  ——我们要提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观,实现各国经济社会协同进步,解决发展不平衡带来的问题,缩小发展差距,促进共同繁荣。

  ——我们要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摒弃冷战思维、集团对抗,反对以牺牲别国安全换取自身绝对安全的做法,实现普遍安全。

  ——我们要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合作观,拒绝自私自利、短视封闭的狭隘政策,维护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我们要树立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

  ——我们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不断改革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推动各国携手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青岛,展现新的活力和创造力(美丽中国)

    青岛雄厚的经济基础、完善的制造业体系以及优越的自然及人文生态环境,有利于艺术与设计资源集聚,适宜打造工业设计高地与创意产业集群。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所汇聚的目光,正见证青岛这座城市的自我更新。[详细]

    06-10 11-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青春上合 气象全新

    这几日,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的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来自世界各国的2000多名媒体记者穿梭其中,采访、拍摄、连线,忙碌不停。青岛峰会召开前夕,来自各个成员国的众多青年也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分享自己对于上合组织的期待与祝福。[详细]

    06-10 11-06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安徽器官捐献受益者逝世后又为他人送出“生命礼物”

    s.png

    李佑佳(化名)捐献的胰腺将以最快的速度转运至上海。”  原来,在2014年,身患尿毒症的李佑佳正是在北京接受了一名器官捐献者的肾脏,才得以成功实施肾脏移植手术,重获新生。[详细]

    06-08 09-06中国新闻网
  • 网购生鲜冰袋处理成难题 业内人士:循环使用更环保

    网购生鲜食材,冰袋如何处理成难题。在吕冰收到的冰袋上,有这样的描述:本品选用高新技术生物材料配制而成,富有一定的弹性,呈胶体状,用途广泛,安全不形成污染,可重复使用。[详细]

    06-10 11-06武汉晚报
  • 日媒看亚洲大学排名:北大清华突出 日本大学声望下降

    北大清华突出。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5月31日报道,有21所亚洲大学跻身按声誉排名的世界前100所大学之列,这其中中国有10所,日本5所,韩国3所,新加坡2所,印度1所。[详细]

    06-10 11-06参考消息网
  • 微视频:有朋自远方来

    黄海明珠中国青岛,张开双臂喜迎上合宾朋。这是海纳百川的上合气派,这是凝心聚力的上合情怀,这是直抵人心的上合梦想。不同的语言,共同的心愿。碧空下、云水间,上合巨轮,腾飞逐梦、扬帆远航![详细]

    06-10 11-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