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瓦日铁路线 谋划日照新发展

2018-04-02 14:30: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杜辉升 纪伟

  大众日报 记者 杜辉升 纪伟

  “我们在濮阳一家化工企业考察学习时,该企业办公室主任告诉我们,他们企业的原料以前都是用汽车从山东、湖南等地运到濮阳,相较于火车费时费力,近期有了走瓦日线从日照港进口的想法。”3月26日,日照港集团油品公司李树峰谈起一路西行见闻时说。

  日照因港而立、依海而兴,海是日照最鲜明的特色。但日照又是人口、地域小市,经济体量小,优化空间布局,拓展发展潜力势在必行。到瓦日铁路等沿线调研学习,是日照发挥港口龙头作用,开辟“无水港”,拓展发展新空间的先手棋。

  3月14日至21日,日照由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发改委、旅发委、日照港集团等部门十余人组成联合调研组,分两路赴菏泽、济宁,河南的濮阳、鹤壁,山西的吕梁、临汾等瓦日铁路沿线13市进行了考察调研,详细了解瓦日铁路运行情况和沿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资源优势等情况,就加强日照市与沿线城市的合作交流进行调研对接。

  “瓦日铁路是连接我国东西部的重要煤炭运输通道,也是世界第一条按30吨重载铁路标准建设的铁路。要对沿线城市逐一拜访对接,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最大限度地拓展港口腹地。”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说。

  日照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除到瓦日铁路沿线城市考察调研外,还到临沂、聊城等地学习调研。通过学习讨论、调研排查、深度改进提升,日照研究提出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的特色内涵、重点任务、实现路径;深化对港产城海融合发展的认识,既要思考谋划优化空间布局,又要研究建立良性互动、便捷高效的港产城海联动发展机制;发挥好“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作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养老金调整机制确立 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或成定局

    11.png

    还将参考城乡居民收入增长、物价变动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其他社会保障标准调整情况,适时提出全国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整方案。在不少分析人士看来,随着各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的启动,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成定局。[详细]

    04-02 08-04经济参考报
  • 本周冷空气频繁全国大部气温大跳水 南方降水增多

    11.png

    预计,2-6日将有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影响我国,北方降温普遍将超10℃,冷暖切换明显,且多沙尘天气。明天开始至5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与暖湿气流配合,我国降水范围将逐渐扩大,强度也会逐渐增强,湖南、贵州等地大雨。[详细]

    04-02 08-04中国天气网
  • 湖北一病人突发重病需转院治疗 医院上演"空中营救"

    湖北一病人突发重病需转院治疗医院上演“空中营救”

    3月28日,湖北兴山一名妇女因蛛网膜下腔出血急需转院救治。当天上午11时46分,救援直升机从宜昌市中心医院江南院区机库起飞,落地兴山县古夫镇接到患者聂女士后,于1小时30分钟后回到了宜昌市。[详细]

    03-29 08-03中国新闻网
  • 牙齿长“洞洞” 风湿在作怪?

    一部分患者虽然平时认真刷牙,非常重视口腔卫生,但是“洞洞”依然有增无减,甚至出现满口龋齿。1可致龋齿的风湿病是干燥综合征。[详细]

    04-02 14-04北京日报
  • 太平洋岛国汤加附近海域发生6.3级地震

    中新网4月2日电。据路透社援引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2日,太平洋岛国汤加西南海域发生里氏6.3级地震。[详细]

    04-02 14-04中国新闻网
  • 沙特王储访美签署4000亿美元大单 加强军事建设

    据《沙特公报》3月27日报道,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访美期间,两国在10个关键领域签署了总值超过4000亿美元的协议,这些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预计将创造75万个就业岗位。沙特军工公司和航空信息技术公司(SAVIT)与包括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雷神公司...[详细]

    04-02 14-04中国日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