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山东:坚持问题导向 坚持从严从实

2018-04-02 13:0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实落地,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山东广播电视台从今天起开设《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专栏,聚焦全省各地、各部门、各行业的实际行动和经验成效。

  齐鲁网3月27日讯3月9日开始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在全省上下同时推开,同步推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按照省委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重大机遇。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宝库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结合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查不足、剖根源、理思路、定措施。

微信截图_20180327201226.png

  潍坊市潍城区组织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专题调研组,在企业、社区、乡村蹲点调研,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潍坊中天棉麻有限公司董事长管伟向记者介绍:“第一排是羽毛球馆,后排是篮球馆,再打造一些冰球馆。整个规划准备动工了,施工了。”

  这个地方原是一家经营困难的棉麻公司,调研组发现老厂靠近主城区、人口稠密,跟企业一起拟定了建立综合开发区的转型思路,并帮助企业找投资、找合作商。潍坊市潍城区体育局局长钟秀梅说:“走下来才能发现基层最迫切的问题,扑下身子才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在帮助企业的过程中,我觉得我也得到了锻炼。”

  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理论研讨、学习交流、调研查摆、对标反思等形式,对政治站位、思想观念、宗旨意识、责任担当、工作方式、能力作风等进行一次大检修,进一步激发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激情和干劲。

微信截图_20180327201415.png

  “对照六查六看问题清单,我给自己打72分。主要扣分,在第五项作风建设方面。”临沂市招商局综合科副科长潘文说。临沂市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制定“党员自我画像”制度,把调研中发现的组织观念、纪律规矩等六方面42条突出问题列出清单,要求党员干部逐条对照、逐项打分,并做出整改承诺。

  临沂市招商局党务工作者闵海峰表示:“自我画像就是为我们党员提供自我剖析,自我整改,自我成长的一个良好的环境。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逐条改正,逐项销号,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全省上下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把各项要求贯通起来、相互促进,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确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