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对话、共建 外媒记者热议习近平上合青岛峰会讲话

2018-06-10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磊 樊思思 亓翔

  大众网青岛6月10日讯特派记者 王磊 樊思思 亓翔)10日上午,习近平主席主持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并举行相关活动。在上合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来自白俄罗斯、伊朗、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外媒记者纷纷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点赞。合作、对话、共建,成为记者们接受采访时谈到最多的关键词。

  10日上午,通过电视大屏认真收看完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后,伊朗国家电视台记者穆斯塔法说,“合作、发展”理念是他对习近平主席本次峰会讲话最深刻的感受,特别是中方提出的各国在安全、经济、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建议。对于中方将在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框架内设立300亿元人民币等值专项贷款,穆斯塔法说,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通过金融支持能帮助亚洲其他国家建设得更好,亚洲经济整体发展了,对中国也是一件好事。

伊朗国家电视台记者穆斯塔法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穆斯塔法说,他注意到,习近平主席在昨晚和今天的讲话中多次引用了儒家经典。孔子儒家学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伊朗也是一个古老的国度,希望与中国携手发展,共同实现各自民族的伟大复兴。

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记者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记者杨说,山东是孔子的家乡和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他通过收看习近平主席昨天晚宴和今天上午主持峰会的讲话,他印象最深的是记住了孔子这个词,学到了许多与孔子有关的儒家哲学思想。上合组织国家很好地践行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等理念。 

吉尔吉斯斯坦记者萨玛特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吉尔吉斯斯坦记者萨玛特说,现在世界各国反恐力度不断增强,本次上合峰会他重点关注区域安全问题,以及上合组织国家间的合作发展问题。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上合组织,在“上海精神”合作共赢的理念指引下,上合组织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他对这个组织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南京海关查获百余头剧毒棕色“寡妇蛛”

    新华社南京6月10日电南京海关10日通报,工作人员近期在对来江苏南通进行年修的中国香港籍国际航行船舶进行监管时,查获百余头剧毒棕色“寡妇蛛”。为防止疫情传入,海关人员紧急对船舶进行检疫除害处理,并对除害处理过程全程监管。[详细]

    06-10 15-06新华网
  • 大连海事局查获全国最大一起集装箱严重超重事件

    6月4日,大连海事局大窑湾海事处接到大连海关所属大窑湾海关查验处通报,海关查验时发现6个出口集装箱存在申报重量不准确的情况。大连海事局方面表示,该事件的成功查处保障了海运及港口生产作业安全,震慑了辖区内的违法违规行为,有力维护了大连口岸安全稳定的生...[详细]

    06-10 15-06中国新闻网
  • 安徽器官捐献受益者逝世后又为他人送出“生命礼物”

    s.png

    李佑佳(化名)捐献的胰腺将以最快的速度转运至上海。”  原来,在2014年,身患尿毒症的李佑佳正是在北京接受了一名器官捐献者的肾脏,才得以成功实施肾脏移植手术,重获新生。[详细]

    06-08 09-06中国新闻网
  • 未经核实篡改原文传播车祸假消息 公众号持有人被教育训诫

    近日,有网民举报,有人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徐闻开往广州非法旅游大巴特大事故3死42伤”的不实信息。到案后,徐某建认罪态度较好,能够及时删除发布的不实信息,消除不良的社会影响,遂公安机关依法对徐某建予以教育训诫,并责令其在微信公众号上向全社会做出深刻...[详细]

    06-10 15-06中国青年网
  • 俄猫咪球员纸板像现身圣彼得堡街头 迎接世界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消息称,该市将在“我的爱——足球和猫”项目框架下,设置32座猫咪球员纸板像。有报道称,圣彼得堡画家、“米季卡”运动创始人德米特里·沙金已于4月绘制完成了首个猫咪纸板像。[详细]

    06-10 15-06中国新闻网
  • 投入2000万新元!新加坡总理谈为何承办美朝峰会?

    据新加坡媒体10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特金会”期间新加坡将加大安保力度,预计会为这场峰会投入约2000万新元,其中约一半是保安费用。但李显龙强调,尽管须为“特金会”投入一定的资源,但新加坡有能力办好这次峰会,也愿意承担这笔费用。[详细]

    06-10 15-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