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文明礼仪巡讲活动 君子之风润岛城文明有礼迎上合

2018-05-21 07:2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肖芳

 □新华社发 青岛街头,志愿者在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记者 肖芳 报道
  本报青岛5月20日讯 “初到某地,我们会因为一个人的友好举动而爱上一座城,也会因为一个人的不雅举止而反感一座城。一个人就是一座城,现场每个人都是青岛的形象代言人。”今天上午,在青岛市城阳区国学公园的“国学讲堂”里,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教师刘项,带领学生向市民现场示范文明礼仪。“崇德尚礼、君子之风、喜迎上合、文明有我”青岛市文明礼仪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青岛市文明办督查处处长徐建民介绍,青岛现已招募了约170名市级宣讲员。他们由专家学者、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志愿者代表以及街道社区、行业单位优秀党员、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组成。各区市也已经组织了文明礼仪宣讲团,其中城阳区的志愿宣讲队伍规模超过60人。接下来一个月内,这些志愿者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大力宣讲志愿服务、文明礼仪、应急救护等内容,号召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学礼、知礼、守礼,以阳光文明热情的举止和谈吐,喜迎八方宾朋。
  “作为一名青岛市民,能够亲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这样的国际盛会,我感到无比荣幸!”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车辆钳工、全国道德模范宁允展,作为全市文明礼仪宣讲团成员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立足岗位和本职工作,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作出应有贡献!
  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是宣讲团成员之一。他和团队除了参加青岛当地应急抢救任务,还积极参与国内国际的重大救灾活动,玉树地震、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等灾害现场都曾留下他们的身影。“公交乘客突发心脏骤停,司机该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私家车老化自燃,车主该如何自救?”接下来,李延照将围绕这一类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应急救护知识,开展巡回宣讲。
  “千千万万个阳光小家庭,才能汇聚起青岛大家庭的好风气。”城阳区流亭街道西后楼社区居民纪燕,也是宣讲员。她的家庭四世同堂,“明孝道、知荣辱、有爱心、乐奉献”的家风让这个家庭和睦温馨,成为乡邻楷模。她将以“我的小家和大家”为题开展巡回演讲,号召广大市民建好“小家”,守好“大家”。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还向在场市民发放了《青岛市民文明礼仪手册》。目前,该手册已经发放到青岛服务窗口单位以及公交站、地铁站、火车站、机场、商场、宾馆酒店、景区景点以及城乡社区等公共场所。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20 15-05工人日报
  • 高原边防官兵及家属全区就医“一卡通”暖心上线

    保障卡即可在全区各医院军人诊区挂号诊治,无需转诊手续,无需行政审批。高原边防官兵及家属全区就医“一卡通”。[详细]

    05-21 07-05中国军网综合
  • 198件“湿地精灵”珍稀鸟类标本亮相山东博物馆

    he.png

    图为黄河三角洲湿地展区,赤麻鸭、赤膀鸭等雁鸭类悠闲地伸展翅膀。图为黄河三角洲湿地展区的珍稀鸟类标本。“湿地精灵——山东鸟类标本展”18日在山东博物馆正式开展。[详细]

    05-19 09-05中国新闻网
  • 暴雨蓝色预警继续发布:河南安徽局部有大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9日08时至20日08时,河南东南部、安徽北部和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湖北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北部、浙江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40毫米)...[详细]

    05-19 09-05中国新闻网
  • 基拉韦火山(图)

    5月19日,一名男子在美国夏威夷拍摄基拉韦火山喷发出的火山灰。基拉韦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过去35年不时处于喷发状态。[详细]

    05-21 07-05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 欧盟官员奔走挽救伊核协议

    结果有待观望。主管气候行动与能源的欧盟委员米格尔·阿里亚斯·卡涅特19日访问伊朗时说,尽管美国强行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欧洲联盟仍然致力于挽救这份协议。[详细]

    05-21 07-05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