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乱飞就要拍

2018-04-25 16: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高庆礼(淄博)
 高庆礼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上强调,要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打“老虎”的同时,也绝不放过侵害群众利益的“苍蝇”。中央今年继续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力度,严厉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蝇贪”,围绕打赢扶贫领域攻坚战,相继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斗争,深挖恶势力“保护伞”,严惩侵害农民利益的“微腐败”。

  一只苍蝇搅坏一锅粥,“蝇贪”成群,其害如“虎”。《聊斋志异》中有一篇“梦狼”的故事,异史氏曰:“窃叹天下之官虎而吏狼者,比比也。即官不为虎,而吏且将为狼,况有猛于虎者耶!”蒲松龄先生一针见血的揭露了封建社会官场贪婪症结,官员如虎,小吏如狼,成群结队,狐假虎威,抢占财产,搜刮民财,无恶不作的丑恶现象,描述的可真是刺贪刺虐入木三分。同时奇想,对贪官污吏占有的金钱全部熔炼,灌倒贪官们肚子里,让他们再吐出来,此惩罚不可谓不严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坚持反腐永远在路上,“打虎拍蝇”永远不停息。五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共处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7万多人,2017年,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2多万个,处理15多人。苍蝇满天飞,扰乱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看似小事,却危害极大,直接损害群众的切身利益,啃食群众的获得感,给群众危害是直接的。影响了党在群众威望和形象,破坏了党群关系,给党和人民造成了巨大损失,“蝇贪”不除,天理难容。

  “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这是新时期,中央对惩治腐败的新要求。“微腐败”发生在最基层,发生在群众身边,一旦让“蝇贪”成群,危害不可设想,甚至成为大祸害。基层反腐,必须“连根拔起”,甚至“拔出萝卜带出泥”,彻底斩草除根。如以“罚款”称其为“管理绝招”的“最牛”村主任孟玲芬,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横行乡里,“万岁”支书张健国、“村霸”王晓雷、充当“保护伞”的刘少雄等等,这些“苍蝇”都得到了应有下场。不管“苍蝇”耍何花招,变何把戏,只要侵害群众利益,敢动惠民政策”奶酪“,就要严厉惩处,绝不姑息,斩钉截铁地捣毁他的“老窝”,彻底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让他们无藏身之地。

  反腐永远在路上,“打虎“”拍蝇“永不停息,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打通基层”最后一公里“,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向“贪蝇”亮剑,撕破他们“关系网”,掀翻他们“保护伞”,让“贪蝇”在地球上消失,彻底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切实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还百姓”一潭净水“,让百姓得到安全感和幸福感,让党和国家惠民政策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