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人看山东:高效审批中,干部主动作为让人难忘

2019-01-29 11:22: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第一天土地摘牌成交,第三天凌晨2点核发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四证”,同日9点半正式开工……2018年12月14日,当位于济南高新区孙村片区、占地500亩的费斯托济南全球生产中心二期项目正式开工时,费斯托全球生产中心项目总监盖乐得·穆勒先生被“惊”住了。

  “10年前我就到过济南,每年有一半时间在中国,还从未见过如此高效的项目审批速度。”盖乐得·穆勒先生用“印象深刻”来表达他的惊讶。

  德国费斯托集团成立于1925年,是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全球领跑者。2007年,费斯托首次进驻济南,收购了济南杰菲特气动有限公司,成立了济南分公司。总投资23.6亿元(约3亿欧元)的费斯托全球生产中心项目是济南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即将竣工达产,此次开工的二期项目占地500亩。

  而盖乐得·穆勒先生不知道的是,如此大规模的外商投资项目取得土地当天即实现开工建设,不但刷新了济南市建设项目快速审批的新纪录,同时也创造了建设领域规模以上外资项目快速审批的全国第一。

  费斯托项目从10月份启动土地征收工作开始,济南高新区各部门、办事处、园区就紧密协作,共同组建工作专班靠上服务,倒排工期定计划,责任到人抓落实,协助企业提前开展方案策划、工艺流程设计等技术性工作。同时,采用步步容缺、环环并联的方式。

  勇于担当点燃干事创业激情。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对园区管理部门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主动服务尤为印象深刻:“四证齐发”当日即开工,在济南市率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拿地即开工”的背后,是管理部门用实干担当和汗水铸就了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干就干一流。“这样的审批速度还得益于高新区首创的‘四证齐发’快速审批新模式。”济南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管理局局长冯桂珍介绍。为了解决建设项目审批涉及部门众多、头绪繁杂的难题,加快项目落地速度,高新区大胆闯,敢于试,将立项、土地、规划、建设、城市更新等相关部门整合为一个大局,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了建设项目审批全链条的大融合。

  从费斯托济南全球生产中心二期项目开始,以后高新区非财政投资类的重点项目,只要手续齐全,都可以在当天拿到不动产权证的情况下“四证齐发”,实现拿地即开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俊莹

推荐阅读
  • 电商法实施满月,成效如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rmrb2019013118p27_b.jpg

    2018年12月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电商法实施前夕发布的《关于做好电子商务经营者登记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给出了明确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的,允许其将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进行登记。[详细]

    01-31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机票退改签"回头看":半年了 费率畸高改了没?

    2ec03f3be5db468e947d26e4a6f2566c.jpg

    30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了飞机票退改签“回头看”调查报告:时隔半年,针对“退改签费率畸高”等问题,有关航空公司及OTA平台整改效果显著。江苏省消保委相关人士表示,机票退改签费用类似于违约金性质,乘客退改签机票,可能对航空公司造成一定的损失,但是损失赔...[详细]

    01-31 08-01新华网
  • 女子租奔驰参加同学聚会 车被淹一审被判赔18万元

    yan.png

    小慧的律师告诉北青报记者,奔驰车被淹当天大连市受18号台风“温比亚”、19号台风“苏力”、20号台风“西马仑”的联合影响,断断续续下大雨。一审法院对小慧所述的不可抗力、无过错、原告未进行安全培训、风险告知等辩解均不予采纳。[详细]

    01-30 09-01北京青年报
  • 上海“凤爪女”被行政拘留 专家:小心破窗效应

    针对王某扬的逃票行为,北京地铁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对其已进行罚款100元的处罚。北京警方介绍,王某扬之前在上海公共交通工具上吃东西时,觉得自己没有碰到其他乘客,没影响车开关门或影响车上其他乘客行走。[详细]

    01-31 09-01北京青年报
  • 申小雨命案审理延期至3月5日 警方将翻译嫌犯口供

    申小雨命案审理延期至3月5日。警方将翻译嫌犯口供中国新闻网中新网1月31日电。[详细]

    01-31 14-01中国新闻网
  • 马来西亚新任最高元首宣誓就职

    马来西亚彭亨州苏丹阿卜杜拉·苏丹艾哈迈德·沙阿31日宣誓就任马来西亚第16任最高元首。在各州苏丹、州统治者或代表、总理马哈蒂尔等政府官员的见证下,阿卜杜拉宣誓就任第16任元首。[详细]

    01-31 14-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