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头条要闻

众多项目陆续签约,山东交易团收获满满——海外名企缘何看好山东

2019

/ 11/07
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6日,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西门子、雀巢、卡特彼勒、强生、甲骨文等多家海外知名企业代表现身会场,推介会现场暖意浓浓。推介会外,各个展区内,大大小小的项目陆续签约,山东交易团收获满满。

这些知名企业国别不同,行业不同,产品不同,但是谈及山东,他们的态度十分相似:加强合作,加深交流,加大投资……全球知名、行业领军的企业缘何看好山东?记者在进博会现场寻找答案。

产业是山东的一张王牌。

今天一早,山东天意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宝德斯公司签订价值100万美元的进口设备协议,这是宝德斯在山东首单。宝德斯从事装配式建筑生产设备和零配件销售、进出口业务,运用德国工业4.0远程控制技术,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解决方案。

选择天意,源于产业交集。天意机械从事PC成套设备、轻质墙板设备、保温装饰一体化板设备等专业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目前已经成长为中国建材机械知名品牌。其主导系列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覆盖全球106个国家和地区。“天意机械目前的自动化程度很高,现在他们想要变得更好,想从自动化迈向智能化,这就需要把数据和设备连在一起,加上‘建筑信息化’的脑子。这恰恰是我们擅长的,也是我们做这个项目的原因。”德国宝德斯公司中国区总裁赖世成介绍。

据了解,目前宝德斯已经在天意机械的产业园内成立了分公司,软件、工程师方面的合作已经开始。

有交集,才有链接资源的基础。不只是装备领域,记者注意到,本次进博会集中展示的科技生活、汽车、医疗等七大板块,与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十强产业有诸多关联。有了落地生根、赋能产业升级的广阔市场,国外高精尖的技术、产品纷至沓来。

看好山东,市场巨大是重要因素。

同样在今天,澳大利亚迈特卡什集团的亚太地区分支机构嘉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与山东博商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商场采购项目。迈特卡什集团是澳洲最大的批发商,在澳洲拥有1600多家超市,1年前进入山东市场。“现在我们的合作以食品、快销品、日化为主,签约之后,品类会进一步扩大,澳洲有澳桔、澳芒、车厘子、牛肉等优质产品都可以卖到山东来。山东本身就是消费大省,这次签约我们把它定位为开拓山东市场的开始。”澳大利亚迈特卡什亚洲区CEO赵思扬介绍。

消费大省,也是资源大省。今年是加维隆中国贸易部经理蒂亚戈·米拉尼第二次参加进博会。加维隆集团是世界知名谷物交易商,与粮油生产大省、消费大省山东渊源颇深。在他们的供应链中,部分农作物原料来自山东。一方有市场,一方有渠道,蒂亚戈·米拉尼表示,未来要加强与山东的合作,寻求投资等多领域的共赢。

来之,更要安之。“留客”,山东有着优良的环境。

烟台首钢丰田工业空调压缩机公司前身是烟台首钢电装公司,20年前落户烟台。“2010年,公司为扩大系列车用空调压缩机市场份额,决定进行股权调整。政府主动联系、贴心服务,我们很快完成了复杂的公司分立程序。经过多年发展,我们的销售额实现十几倍增长。”首钢丰田工业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渡边靖感叹,企业的成长历程,正是对山东优良营商环境最好的鉴证。

有了这样的“交往”经历,近期当总部计划将全球最先进的车用空调电动压缩机项目投放中国生产时,渡边靖积极争取。最终在多方努力下,车用空调电动压缩机项目落户烟台,企业搭上新能源发展的“快车”。

用心待“客”换得真心,引进来的企业在山东发展壮大的同时,逐步帮助山东产品、山东制造、山东服务走出去。

爱尔泰集团在汽车、家电、医疗等领域拥有众多高科技产品。目前,总面积26000平方米的新工厂正在烟台紧张建设中。除了生产环节,研发和测试中心均布局其中。“这一重大投资充分表明爱尔泰对山东和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未来,爱尔泰烟台将致力于增加出口业务,我们期待在未来几年里迎来超过4亿人民币的销售额。”爱尔泰电动机械(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亚太区销售总监克里斯汀·韦伯尔说。

奥地利联邦铁路集团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参与者。从济南出发的中欧班列,国外段由奥地利联邦铁路运营维护。奥地利联邦铁路集团的托马斯·克劳特尔告诉记者:“山东有临海的区位优势,很多货物是在山东分拨的。希望未来能一起发展线路,将更多线路延伸到俄罗斯、欧洲。”(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晓婉 白晓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