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媒体中心>最新动态

“浪花永远抵挡不了海浪的前行”

2019

/ 10/2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全球化的大潮,全球化的趋势,区域一体化的趋势,是大势所趋,不可逆转。”10月19日,在2019福布斯中国领导力论坛圆桌论坛环节,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国际)总经理陈重谈起全球化时说,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全球的经济秩序一直是在一个整体重塑的过程中,尤其是中国加入WTO,纳入到全球产业链,融合到全球产业链布局当中去,全球的经济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区域、不同的民族、不同的企业,逐渐形成一系列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全球的经济发展到现在,已经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局面。”陈重认为,“全球化就相当于大海里面的海浪,逆全球化相当于翻起的浪花,浪花永远抵挡不了海浪的前行,这就是全球化下大家的共识。”

  陈重说,现在跨国企业的发展也更加离不开全球化。“就拿我们企业发展的历史为例,中交集团在全球15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250个驻外机构,有员工8万多人,每年全球采购额高达几百亿美元,几百家企业、几十万人跟我们共同合作,我们早已经在全球的经济大环境当中了。”

  陈重表示,更广阔的合作才是中交集团全球化发展进一步深化的构成,它已经在区域内在更广阔的范围内形成了更广阔的重构。“为了深化我们的全球化,我觉得更广泛的合作是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的。”

  10月19日,作为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平行论坛之一,2019福布斯中国领导力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15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197家行业领军企业参加。

  坚持国际化思维,秉承开放性理念,论坛围绕“塑造全球领导力”,设置主题演讲、圆桌论坛、榜单解读、巅峰对话等议程,并颁发了“福布斯中国终身成就奖”。

  见证全球领导力,与会嘉宾对于全球化战略、全球化增长、全球化领导、物联网时代等发表了真知灼见。业内人士认为,跨国公司实行全球战略布局,是经济全球化有力的推动者,对于构建人类利益的共同体、责任的共同体和命运的共同体,维护多边经济体制,建设公正合理的新型国际关系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领导力是21世纪管理者最需要、最重要的管理素养之一。提升组织能力、推动变革创新,建设既全球化又本地化的公司,领导力非常关键。

  福布斯环球媒体控股有限公司副主席迈克·佩里斯表示,福布斯作为商业媒体,始终聚焦自由市场下的全球顶级企业。在全球化背景下,跨国公司在捍卫经济全球化、维护自由贸易、培育健康市场等方面与中国有共同利益。福布斯中国乐于以实际行动支持跨国公司在华发展和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扩张,为全球化和自由贸易注入新动力。

  许多嘉宾对山东和青岛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第一次来到山东青岛的三菱日联银行专务执行董事、亚洲地区总裁后藤谦明说:“我在东京出生长大,先去了纽约,后来又去了新加坡,所有这些国际化的城市都是有大的港口,也都是沿海的城市,青岛作为沿海港口城市,从地理优势来说,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美银美林亚太区企业及投资银行主席兼中国区主席任克英认为,就经济发展来说,还有未来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角色上,山东和青岛是有非常好的潜力。

  陈重说:“我们中交集团在青岛有相应的子公司,跟山东省、青岛市围绕发展产业园区等方面,开展了很多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建设,我想说一句话,就是发展山东,合作共赢!”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