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山东供暖季>“终端”热度

今年来暖早一些!临沂市供暖首日温热不一

2019

/ 11/11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吴慧

手机查看

  供暖首日,你家暖起来了吗?随着今冬供暖季的开始,家里是否暖起来成了众多市民关注的民生问题。记者走进居民家中实地查看发现,大多数居民家里已经暖起来了,也有少数居民家里暖气片还不热。

  今年来暖气比往年早些

  “家里老伴有病,真没想到今年暖气来得这么早,你看家里多暖和,老伴也舒服了很多。”在杏园小区,85岁的高兰奎说起今年的供暖,竖起大拇指,连连说了三个“没想到”。

  在高兰奎的印象中,往年11月中旬,家里能暖起来就不错了。气温太低,对老伴身体很不利,好在7日晚,家里的暖气片就热起来了。

  而在兴冠园小区,黄先生家里的暖气片一个热,一个不热。“靠近厨房的那个暖气片有温度,而在客厅的暖气片还一点不热。”黄先生说,入住五年了,家里有老人和小孩,每一年的供暖效果都还不错,现在暖气片热得不均匀应该是和调试有关。

  在桃园小区,住户家里的暖气片也逐渐暖起来。“家里暖气片已经热起来了,很暖和了。”小区住户高女士高兴地说,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暖气,9日晚上下班后,一开门就感觉到了温暖,一摸暖气片才发现已经开始供暖啦!

  家里温度太高,得暂时关掉暖气

  “4日下午,我就感觉到了家里暖气片有些热乎,你看,家里的温度已经达到了25度,中午阳光好的时候家里的温度还能到26度呢。”10日上午,在陶然路福德花园小区,69岁的杨思华指着家里的温度计笑得合不拢嘴。他家紧靠小区二级换热站,换热站刚开启没几个小时,他就感受到了暖意。

  杨思华说,因为现在室外温度还不是很低,所以暖气来了以后感觉还有些不适应,热的时候还得将暖气关上一会。

  “家里有些热,我们就把暖气开关关上了。”在该小区2号楼王静女士家,王静介绍,今年是她入住小区的第一个年头,4日晚上,她就感觉到了家里暖气片有温度了,到了6日,她觉得家里太热了,就把暖气给关闭了。

  “我们以前都是自己烧炉子取暖,到了冬天都得穿上厚厚的棉衣,3岁的闺女更是被包裹了很多层厚衣服,还冻得难受。今年好了,第一年搬进有暖气的房子,就早早迎来了暖气。”王静说,因为感觉室内温度并不低,他们就把暖气给关了,等降温的时候再打开。

  在金雀新城小区,这里的暖气也早早来到百姓家里。“你看我家的温度,25.2度。”该小区贾先生对于家里的温度非常满意。

  家里温度上升了3度,感觉舒适

  在新华书店家属院,65岁的付金明正在和家人吃午饭。“我们家从11月8日就暖起来啦,9日的时候又不热了,今天又热起来,应该是在调试。”面对家里变化的温度,付金明仿佛很懂行,一边介绍一边解释。

  虽然家里没有温度计,但付金明能明显感受到来暖气后的不一样。“我们老两口平时都穿得很厚,来暖气后,再穿同样的衣服就感觉很热了。”付金明说,开通暖气后,家里的温度至少上升了3度,感觉很舒适。

  “冬天冷的时候,家里的温度能保持这样,我们就满足了!”付金明老伴说起了自己的担忧,往年时,室外温度降低,室内温度也会降低,有时甚至会低于18度,希望今年天冷的时候室温也能保持现在的温度。

  “来暖气了,很热乎,家里温度上升了3度呢!”该小区另一名住户一边匆忙赶路,一边向记者介绍了家里的情况。他说家里有温度计,中午特意测量了一下,没想到刚开始供暖,家里就上升了3度,效果就这么好。

  手感已温热,期待过几天更给力

  在百货站小区卢红家里,暖气片上只有一些余温。“现在不热不要紧,我们担心的是天冷的时候。”卢红说,她已经在该小区居住了10余年,往年到了天冷时,暖气也到14度多,坐在家里需要穿棉衣,也为此拨打了多个部门的电话,最后温度也没见提升。

  卢红后来听邻居说,他们的供暖效果也不是很理想,可以说整个小区的供暖都不太好。“我们小区有6栋楼,300余户居民,住得也不少,希望今冬的暖气能够热起来。”

  “我们小区有的家里热起来了,有的家里暖气片还是凉的。”家住金泰华府的孙先生说,因为今年新入住的住户比较多,小区正陆续对住户开阀,已经开阀的住户家里已经暖起来了,还没开阀的住户估计也快轮到了,好在天气不是很冷,毕竟涉及这么多住户,晚一两天也可以接受。

  在西苑小区,当记者询问家里是否已经“热起来”时,居民们纷纷表示,暖气片已经温乎,但还不是很热。“现在不热不要紧,反正室外温度还可以,等降温时候,暖气能给力就好。”该小区李女士表示,因为今年冷空气来得有些晚,对于暖气的需求也不是很强烈。估计冷空气来临后,供暖问题会更受关注。

  24小时呼入1900个电话

  供暖热线真的很热

  “您好,这里是恒源热力,请问您有什么问题?”接线员刘善静刚放下的电话又被拿起,和她一样,在座的每一位接线员都是一个接一个的电话,没有一刻休息。24小时,呼入1900个电话!这是恒源热力客服电话从9日零点至10日零点24小时呼入电话的记录。

  记者看到,每一位接线员都会详细询问和记录来电人的信息,比如小区、楼号、单元及门牌号,对于反映的问题,也都会一一标注。

  “我家暖气不热,人家都热了,我该怎么办?”一位打电话的市民焦急地询问。工作人员先建议用户查看家里的阀门,看看是否有空气,并且指导用户试着把阀门内的空气放出来,短短一分钟,对方传出了“好了,好了”的声音。原来这家住户因为没有处理好管道内的气压,导致了循环不畅,在释放了一些气后,一股股暖水就涌了出来。

  据恒源热力客服主管刘春晖介绍,供暖涉及千家万户,供暖初期,反映问题比较集中。在供暖前期,住户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老旧小区改造、新入住的小区是否供暖、没有开通暖气的如何办理入网等问题。而供暖开启后,住户主要咨询家中不热如何处理、漏水及管道内有气如何处理等。

  面对住户反映的问题,接线人员有些现场指导就能解决,解决不了的则进行记录,并将问题反映给片区工作人员或抢修人员。因为接线员默默无闻地付出,一个个温暖问题得到了解决。因为每天接听的电话太多,很多接线员患了咽炎,但仍坚持在工作岗位。

  临报融媒记者 吴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