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2019山东供暖季>“终端”热度

设备技术逐年升级,今年冬天供暖更加稳定

2019

/ 11/13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自2014年开始,为解决济南市冬季民生供热缺口日益扩大的问题,我们就陆续开展对全厂四台机组进行供热升级改造工作,争取大幅提高供热能力。”党总支部书记缪根生表示,全部改造完成的四台机组,使得厂区供热能力大幅提升,目前厂区总供热能力达到5300万平方米,这其中还有1000余万平方米的热源待释放,目前作为储备热源。“依靠这充足的热源,今冬华能黄台电厂可以有效应对各种极端天气,保证不会因为热源不足而影响对所服务的热用户供热质量。”

另外,华能黄台电厂投资近一亿元建成的中心供热站,拥有12台换热器、6台大容量高压循环泵,全部采用先进技术,汇集全厂7、8号高背压机组热源和9、10号切缸机组热源,可以实现四台机组之间的热源互联互备,及时切换,保证了供热输出的稳定可靠,也避免了因个别设备故障导致热源大幅波动,用户家中时冷时热的情况。同时,厂区提前进行煤炭储备,及时派出调运员远赴山西、陕西、内蒙古等主要煤炭供应厂矿,现场催运监督,确保煤质可靠、发煤及时,使来煤尽量做到数量和质量的均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尹荣耀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