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194】欢天喜地贺新年 胶东民俗表演年味浓

2019-02-07 22:2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 作者: 刘欣欣

  编者按: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全体编辑记者开展“学批示 践‘四力’——新春走基层”活动,连续第十年新春走基层。编辑记者们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春节前夕、在回家的过程中,通过记录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祖国各地欣欣向荣、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美好景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两微”及商业平台,同步推送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新春走基层:欢天喜地贺新年 胶东民俗表演年味浓

  时间:2月5日

  地点:威海市临港区苘山镇南刘章村

  记者:刘欣欣

  秧歌锣鼓颂盛世,欢天喜地贺新年。新春佳节,除了贴春联、赶大集,年味最浓的一定是民俗表演。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威海市临港区苘山镇南刘章村村民在欢声笑语中载歌载舞,扭秧歌、划旱船,共祝大家新年快乐,为全村居民送上一道文化大餐!

  早上9点,表演民俗的村民们就穿好鲜艳喜庆的表演服装,手拿彩扇,等待表演。

  表演民俗的村民们到齐后在广场上集体合影。

  随着锣鼓声敲响,表演正式开始!

  民俗表演现场欢天喜地,一片热闹景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