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19专题汇总>这就是山东(微)>热点聚焦

这就是山东丨“齐鲁号”欧亚班列都拉啥货出国?从卷钢、大棚升级为汽车、机电

2019

/ 11/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贺辉

手机查看

  齐鲁号欧亚班列货运线路示意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1月19日讯(记者 贺辉)记者从山东省交通厅获悉,今年1-10月“齐鲁号”欧亚班列累计开行865列,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提高约30%,货源结构也从卷钢、温室大棚等低附加值产品向汽车、家电等高附加值产品升级。 

  今年1-10月,“齐鲁号”欧亚班列累计开行865列,同比增长193.22%,外贸进出口总额约87.76亿元,同比提高30.36%。“齐鲁号”欧亚班列运输的货物涉及家电、汽车、面粉、轮胎、木材、机械设备等60多类。 

  齐鲁号”欧亚班列开通以来,运输的货源结构持续优化,从卷钢、花岗岩、陶瓷熔块、温室大棚等低附加值产品,逐步延伸升级为汽车、家用电器、机电设备等高附加值产品。 

  目前,“齐鲁号”欧亚班列服务中天科技、鲁西化工、济南邦德等上百家外贸客户,在山东省内先后为海信、海尔、潍柴、玲珑轮胎等进出口企业开行定制化班列5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总编室牛卓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