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2020专题汇总>2020新春走基层>专题要闻

新春走基层【9】小康路上不会忘记您!海报志愿者慰问困难老党员

2020

/ 01/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子润

手机查看

  编者按: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今年春节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将连续第11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全体编辑记者将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锤炼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在春节期间、在回家路上,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记录时代变化,集中反映山东干群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欣欣向荣、欢度春节的美好景象。

  时间:2020年1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

  地点:济南舜清苑北区

  记者:李子润

  1月14日上午阳光明媚,前一天的雨雪没有阻挡献爱心的路途。春节将至,为了让更多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由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网络中心、魏家庄街道麟祥街社区综合党委联合海报志愿者组织的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正在进行。

4f3e2f602bd2af904d9618bc6521bb72.jpg

  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网络中心主任王志业、麟祥街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季琴与海报志愿者等一行七人,为困难老党员带来了油、米、面、福字等节日用品。

  早上10:00,记者来到了小清河边的舜清苑北区,看望77岁的韩家兰老人,魏家庄拆迁后她便久居此处。韩家兰老人长年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虽然身体不好,但在社区里总是韩家兰带头让大家了解更多的国家新政策,无论刮风下雨她都坚持到麟祥街社区参加组织学习等各类活动,她的热心肠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高兴地对记者说:“国家的医保政策非常好,门规让患病老人都能老有所依,感谢这么多年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你们这么忙还来看我,谢谢了。”

bda3fa295fbea47a3508bdb5a9e32fcb.jpg

  韩家兰老人(右二)与大家聊天

d548fa5882d3edea6e71c105842f2f66.jpg

  韩家兰老人(右二)收到福字非常开心

  随后,记者一行又来到住在匡山附近社区的李明良家。63岁的李明良,1992年入党。据他的妻子彭阿姨介绍,1995年他因病胃部切除2/3,1997年肠部又切除50公分,后又患上心梗。一次次手术让他花光了家中积蓄,同时也丧失了劳动能力。当时李明良一家还住在麟祥街,社区知道消息后主动给他们办理了低保,平日只能靠妻子外出打零工维持家用,说着彭阿姨的眼眶有些湿润。

0b40443144259b650c776d330b286bc6.jpg

  李明良(右二)与大家交流

8c1f4795d5f2d684255ed09ac6bef1af.jpg

  王志业主任与季琴书记仔细查看李良明门规病历

  虽然家庭确实困难,但是李明良从没向组织要求过什么,他一直坚持在家学习,在居住的小区里积极地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不搞特殊主义。2012年他办理了退休,女儿也上了班,家庭情况好转起来。在慰问期间,志愿者代表们为他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叮嘱他保重好身体,有困难有需求就找政府,坚定信念,日子会越过越好!

3d715041c2487e3a1fc03ad3069528a2.jpg

  李明良(左四)收到慰问活动的福字和对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