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莱芜市分行开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调研

2018-06-01 16: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方超)加强乡村振兴战略的调研,掌握乡村振兴的现状、政策及发展规律是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和前提.近日,农发行莱芜市分行按照省行《关于开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调研的通知》要求,积极认真开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活动。

  市分行党委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此项工作,抽调办公室、客户业务部骨干力量组成两个调查小组,行领导任组长,并参与调研全过程。结合莱芜市“三农”实际情况,在充分考虑各区(包含功能区)区位、资源禀赋、经济基础和产业特点等因素的前提下,选择农业农村农民发展特点突出的莱城区、钢城区开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调研。

  

  调研过程突出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与两个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单位充分沟通协调,争取支持配合。在样本镇、样本村、样本农户的选择上,更是突出典型性和代表性,充分听取区政府、镇政府、村委会的意见建议,做好好中差相结合,每个村至少调查一个贫困户,行领导深入农村农户,与村干部、农民、企业经营者认真交流、耐心倾听、虚心请教,真正掌握乡村发展的真实状况。此次共调研2个区、6个村、19家农户、1家企业,收集县域调查表2份、村庄调查表6份,农户调查表19份。

  此次调研活动为农发行莱芜市分行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详实的基础资料,有助于进一步深入研究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的发展规律,更好地推动实际工作,为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样板行”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