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各地司法行政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2021

/ 04/06
来源:

山东司法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山东各地司法行政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烟台市司法局

  3月23日,烟台市司法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中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分析查摆了出现问题的原因,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会上观看了烟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片《镜鉴》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通过警示片中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以及办案人员的剖析点评,深刻揭露了涉案人员从心态失衡、大肆敛财到被依法查处的沉沦过程。警示片具有强烈的现实教育意义和警醒作用,与会党员干部直观地看到了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和带来的严重危害,在思想上接受了洗礼,产生了敬畏之心,受到了深刻教育。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使大家明白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应该怎样维护国家安全,更懂得了身上肩负的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担当。

  潍坊市司法局

  近日,潍坊市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近年来发生在潍坊市司法行政系统的两起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案例发生的原因,并对案例进行警示点评;观看了发生在潍坊市的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现场警示教育片。

  会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泰安市司法局

  3月25日,泰安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到泰安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了泰安监狱党建专题片《信仰》和抗疫专题片《坚守》,通过视频形式听取服刑罪犯的忏悔报告。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警示教育活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灵魂得到了净化、党性进一步提高,在各自的岗位上要恪尽职守,筑牢忠诚意识、清除思想杂质,坚决不触碰法律红线,守住道德底线,努力做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干部。

  威海市司法局

  3月24日,威海市司法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干警职工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集体观看威海监狱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倾斜的天平》,通过在狱服刑的两名原政法干警现身说法,教育引导全体人员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对系统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剖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强化警示震慑效果;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见问题进行解读,进一步澄清模糊认识,划清纪律底线。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