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要敢于动真碰硬

2018-12-19 14: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梦

  “营商环境”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此前, 中纪委就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列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点整治名单。济南市纪委监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已连续查处多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必须雷厉风行,敢于动真碰硬。”纪委监委是塑造环境的机关, 要用勇于担当的责任感,要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为亲清的营商环境创造优良的政治生态环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破除腐败积习,打破利益固化,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紧盯重要领域、重要行业、重要环节重拳发力,围绕重点突出问题,建立“责任清单”,制定预防或整改措施,综合运用约谈、教育、督查、考核、问责等多种方式,层层分解倒逼责任,正向发力,持续推动廉洁务实的党风政风好转。

  要强化正风肃纪,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在推进作风转变上下功夫,对涉及营商环境的重点部门、重点行业以及涉及行政审批和群众办事服务窗口,发现问题认真核查,严肃处理。把“一次办成”“只跑一次”改革服务承诺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加强对不作为、履职不力,服务意识差的人员和部门的追责问责,加大对利用职务便利谋取非法利益,阻碍经济发展破坏营商环境的案件监督检查力度, 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及时通报,以案为鉴, 传导压力,强化震慑。

  在营商环境建设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都要找准自己的位置, 切实发挥作用,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聚焦主业主责,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