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有过硬的政治品德

2019-11-01 14:5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陈娟

  道德修养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其核心是涵养高尚的政治品德。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反复提到领导干部的修养问题,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修养,提升政治品德,就要把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融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信念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上下功夫。坚守政治高地,以吾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政治情怀,全身心投入到社会主义改革发展建设中去。

  锤炼政治忠诚,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观”端正。要讲规矩、守纪律、促廉洁,尤其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强化政治责任,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彰显一个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员干部要像焦裕禄、杨善洲这样的好干部学习,责任担当挺在前,始终把党的事业和群众的期盼装在心中,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提升政治能力,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明确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面对新时代新情况新问题,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归依,深入调研,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对照群众的新期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增强政治自律,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廉洁自律是为政的基石,也是为政底线。党员干部要牢固确立党纪国法红线不能触碰、党纪国法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学思践悟,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知行合一,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

  古人讲:“德薄而位尊,知小而谋大,力小而任重,鲜不及矣。”纯正道德修养、砥砺品行操守,筑牢思想防线,党员干部必须做到立场稳、头脑清,思想正、行为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除“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心理问题。要脚踏实地、奋发作为、勇往直前,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