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年轻干部的别样“双十一”

2019-11-11 10: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邢椿琰
邢椿琰
  当正专心写着材料,屏幕上闪出了“红包雨”,是点还是不点;当正在刷着“学习强国”,好友发来了抢购链接,是打开还是不打开;当茶余饭后闲暇时刻,是熬夜加购还是理性对待。年轻干部只有过好别样的“双十一”,才能收获别样的精彩人生。

  给浮躁的心灵“放个假”,静心涵养理论品行。从凌晨的激情秒杀、拼网速手速,到提前预售、交付尾款的持久战,很多年轻人对每年的“双十一”乐此不疲,奔走相告。“宁可抱香枝头老,不随黄叶舞秋风。”作为年轻干部,与其将时间精力花费在琳琅满目的商品橱窗上,费心劳力在眼花缭乱的优惠活动中,不如多花些时间学理论、长本领,多留出心灵的空间勤思考、常沉淀,多走走乡间小路知民情、听民意,在丰盈头脑、充实内心的过程中不断增强“抵抗力”,在行程满满的“时间表”中成长进步,收获真知。“政如农功,日夜思之”。与其被物欲所累、被名利缠身,不如学会与浮华“断舍离”,养成清爽的消费习惯,消除焦虑不安,全心全意的投入到踏实工作中,投身在解决问题矛盾中去,这样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恐怕是任何物质不能衡量的。

  切莫幻想当“锦鲤”,脚踏实地从心从政。看见商品打折就加加加,别人一推荐好用就买买买,说不定有人还幻想着有一天被抽为“锦鲤”全场免单。这不理性,更不可取。作为年轻干部不是幻想把困惑、困难和问题束之高阁就自会破解、有人承担,更不能有“天上掉馅饼”的侥幸心理。年轻干部要想获得更多的进步和成长,靠的不是讲排场、比名牌、拼豪车,而是比谁工作更认真、做事更细致,看谁干事有担当、作风更扎实。“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好运降临就是坚持不懈奋斗的质变。越是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越要激励自己奋发有为,越是处理纷繁复杂的事务越要拿出攻坚拔寨的毅力,越是在动荡不安的局势环境中就越要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年轻干部只有给“定好位”,悟透“从政之道”,以“公仆之心”对待工作生活,才能戒除浮躁、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清正廉洁“不打折”,坚守底线行稳致远。“红包立减”“九重好礼”“优惠券”“白菜价”,商品可以打折扣、搞特价,但是廉洁从政、严格自律不能搞一丝特殊、变一点味道。“高飞之鸟,死于美食;深泉之鱼,死于芳饵。”年轻干部从政伊始就要坚定不移的对党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还要做到表里如一、公道正派,时刻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始终对保持法纪的敬畏心。“身正为范清如风,君子之交淡如水。”年轻干部只有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利,紧锁物欲的“大门”,远离贪欲的“泥潭”,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擦亮双眼,才能不为名利所缚、不被物欲所诱、不受外力所驱。只有树立健康的社交观、利益观、消费观和事业观,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在“做人、为官、从政”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竖起“高压线”,念好“紧箍咒”,清清爽爽做人,规规矩矩做事,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