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坚守敬畏之心,勇做泰山挑山工

2019-08-01 15: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延泽

李延泽

  初心是《共产党宣言》中共产党人“没有任何同整个无产阶级的利益不同的利益”的宣告;初心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担当;初心是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应立规明矩、激浊扬清,“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党内建设起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知敬畏,需不忘理想信念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知敬畏,要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一开始就冲着这些问题去。主题教育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不忘理想信念初心,从实际出发要“坐”到群众板凳上,“想”到群众心坎里,“干”到群众家门口。要把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改进作风的核心问题,真正让群众得温暖得实惠。

  存戒惧,需着力严明政治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要求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绷紧纪律之弦。杜绝侥幸心理,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对弄虚作假 “零容忍”。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要严厉杜绝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的问题。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必须始终严明政治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守底线,需守住纪律规矩底线。“君子以思患而豫防之”,有备才能无患,习近平十分重视底线思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需有“底线思维”。各级党员干部对法纪制度要时刻怀有敬畏之心,做到不越边界、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这样才能少走“弯路”、不入“歧途”。 严格依法办事、廉洁从政,时刻对权力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要立规明矩,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以物累、不为名惑、不为欲牵,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根本,逐梦新时代,坚守敬畏之心,勇做泰山挑山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