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

2019-08-23 17: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彭乐乐
    泰山挑山工肩上的担子,一头是家庭的责任,一头是美好生活的梦想。党员干部心中也要有一条担子,一头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一头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新时代要有新的精神风貌,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答好时代之卷,不负人民重托。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有“初心不改,方得始终”的信念。山顶是挑山工的心之所向,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阶段,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坚定信心、充满力量。要有“欲平治天下,当今之世,舍我其谁舍”的魄力。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涉最难的险滩,始终保持斗争精神,直面风险挑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以不抓出成果绝不松手、不达目标绝不罢休的决心,凝心聚力干成干好各项事业。
  行稳致远,担当作为。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政治底色。要有“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的过硬本领。不仅要有干事的热情,还要有成事的本领,以最新的理论、最前沿的知识武装头脑,增强推动事业发展的本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要有“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的创新力。前进的路上注定有曲折和坎坷,因循守旧蛮干只会事倍功半。要摸着石头过河,有一点闯的精神、冒的精神,勇于冲破思想观念束缚,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
  其始也简,将毕也巨。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泰山挑山工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不被身边的风景所吸引,像老黄牛那样埋头前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要一步一个脚印,越是环境复杂,越要做到心无旁骛,凝神聚力谋发展。要有“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泰山挑山工负重登顶靠的不是一时的冲劲,而是长久的毅力与耐力。进入新时代,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日益增多,必须坚持滚石上山、爬坡过坎,不达目标决不放弃。要有“泰山有顶我为峰”的豪气。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锐意进取,坚持“干”字当头、砥砺前行,坚持走在前列、勇做表率。
  浩荡东风今又起,砥砺奋进正当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胜。我们都是追梦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负重攀登的执着追梦新时代,用脚踏实地的实干成就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