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勇做泰山“挑山工” 争当时代“追梦人”

2019-09-20 11: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桂启

李桂启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东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擘画了蓝图。2018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厚爱,为山东工作提供了总遵循;牢记嘱托,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是山东对总书记深情厚望的响亮回答。

  “快活三里”莫停留,“攀登者”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泰山挑山工不敢在“快活三里”久留的故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越是爬坡过坎越应咬定青山,乘胜前进改作风。近年来,亿万齐鲁儿女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推动山东工作全面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人到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须奋楫。在山东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像泰山“挑山工”那样,“快活三里”不歇脚,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征程中,脚踏实地做好山东工作,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我们都是泰山“挑山工”,我们都是时代追梦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山东省“工作落实年”。新的长征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追梦就要奔跑,圆梦就要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像泰山“挑山工”那样,保持发扬信念坚定、心无旁骛的执着追求,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坚韧品格,脚踏实地、永不懈怠的顽强作风,一往无前、勇攀高峰的卓越情怀。立下愚公移山志,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用攀登的执着追逐梦想,用实干的行动成就梦想。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当前,山东全面深化改革步入深水区,经济转型升级进入关键期,脱贫攻坚跨入决胜阶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快建设海洋强省、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市场化改革和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狠抓落实,实现新突破……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丝毫不比不发展时少,需要我们用进一步改革来纾解。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像泰山“挑山工”那样,“健步上泰山,一步一重天”,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一步一境界,以实干挺起时代的脊梁,以改革永远在路上的坚毅与执着,作为对总书记深情厚望的响亮回答。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像泰山“挑山工”那样,保持发扬“山高人为峰,路远脚更长”的坚定信念与胜利豪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我们就一定能建功立业新时代,写好奋斗追梦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