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新时代,勇做泰山“挑山工”

2019-09-23 15: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辛赛军

  泰山,以其高耸入云的姿态、磅礴大气的气势、深厚绵长的文化底蕴而闻名遐迩。而与泰山浑然一体的挑山工,更是因其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坚韧不拔的品性,赢得了世人的尊重。在新时代,我们党员干部应该继承泰山挑山工身上的优良品质,将其发扬光大,为我们新时代泰山般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注入绵长而又坚韧的力量。

  勇做新时代“挑山工”,需要党员干部转变思维,勇于担当。勇于担当,不仅是历史赋予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光荣责任,更是人民寄予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热切希望。党员干部要在其位、司其事、谋其职,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勇气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才能不负众望、不辱使命,更好地完成新时代和人民群众赋予的使命;如果党员干部不能勇于担当,就无法为人民谋幸福,不仅不能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光辉形象。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转变固有思维,打破禁锢思想的枷锁,勇于创新、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合格的优秀干部、争做新时代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泰山“挑山工”。

  勇做新时代“挑山工”,要建立健全容错机制,加大正向激励政策。要在党员干部勇于创新、勇于挑战之时,给与更大的制度保障,让党员干部更有闯劲儿、更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壮士断腕的勇气、更有勇于创新、勇于担当的舍我其谁的精神;对于那些带头大胆创新的、做出成绩的“第一个吃螃蟹”的领导干部,要加大正向激励,给予更多的鼓励与肯定。相信有了更完善的制度保障,领导干部们一定能在新时代做一名熠熠生辉的泰山“挑山工”。

  稳挑日月历沧桑,万古登山涵意长。沧海横流天欲堕,东天一柱看脊梁。泰山挑山工们因其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坚韧不拔的品格挑起了一个家庭的脊梁,而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也要继承和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脊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