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攀登莫问高 砥砺奋进心

2019-09-23 15: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曾秀秀
    一条扁担,两根绳子,上百斤货物压上肩;一副肩膀,两只脚板,几百里山路任攀登。  

  身比泰山矮,志比泰山高。登过泰山的人,总会被沿途的挑山工所感动。在蜿蜒曲折的道路上,他们肩挑上百斤物品,一步步地奋力攀登。当下,进一步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正如这样一次登峰之旅,全党上下需要的正是挑山工那种勇挑重担、不畏艰难的精气神。他们犹如一道流动的风景,于润物无声中实现了价值引领,让我们深刻感悟到,心中有信念,脚下方能有力量!

   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人生的奋斗才有更高的思想起点,干事创业才有不竭的精神动力。挑山工们埋头前行,不因山高路险止步,不为沿途风景停留,脚踏实地,心无旁骛,正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着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一个伟大的政党,最重要的力量,来自广大党员内心深处自觉而崇高的信仰。面对着一根根钉进手指的竹签子,江姐说道:“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周恩来在给朋友的信中说到,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它宣传奔走,并用一生坚守了初心;身处险境,杜富国对战友喊出“你退后,让我来”,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战友。这是信仰的力量。  

  信仰决定行动,行动践行信仰。坚定信仰信念不是个理论问题,而是一个实践问题,要用具体的行动去诠释、去践行。当前,不少党员干部动不动把信仰挂在嘴上,但并没有准备或真正将它付诸实践,而是将信仰停留在报告里、口头上、文件中,人前立下豪言壮志,勇攀高峰,真正到了付诸于行动时,则瞻前顾后、畏缩不前,这种现象无疑是对党和政府形象的严重损害。  

  置身改革大潮,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既要坚定信仰信念,更要矢志砥砺奋进。在复杂的环境和激烈的竞争中,党员干部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勇于实践,敢于担当,善于用压力激发潜力,用潜力激活动力,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崇高追求、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舍身忘我的拼搏精神,将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征尘未洗只争朝夕。双肩挑走日和月,挑山工们担子始终在肩上,脚步始终在路上,只顾攀登不问高。面对新的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当在改革的浪潮中初心不改,使命不怠,激流勇进,砥砺前行。在烈士李耘生牺牲50周年的纪念日上,他的爱人老革命家章蕴纪念道:“五十易春秋,日日在肩双担。双担,双担,未敢白头言倦……”,奋斗正当时,党员干部当争先干、勇登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