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大赛]击鼓催征开新局,奋楫扬帆正当时

2019-09-23 21: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韩军磊

  教育是国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新时代要弘扬传承泰山“挑山工”精神,努力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实现国家教育发展新跨越,谱写新的篇章。

  “师者,人之模范也。”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要坚持立德树人,落实根本任务。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要珍惜职业荣誉,强化师德师风。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必须忠诚干净担当,坚持以学生中心服务至上。

  泰山“挑山工”,从本质意义上讲,他们挑起的是家庭,是责任,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挑出了勇气和担当、水平和境界、未来和希望、传奇和经典。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要忠诚干净担当,造就时代新人。要学习泰山“挑山工”精神,就要学习他们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的“拼劲”和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韧劲”,不畏难、不畏险,坚定不移战胜困难,永攀高峰。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就要学习他们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恒劲”和“闯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想干敢干、能干会干、干成干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要坚持向善向上,勇攀时代高峰。向善向上,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精神力量。沉下身子,真干实干,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做一名新时代的“挑山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