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山东新闻

“压力山大”,鲁能能HOLD住?

2012-04-17 07:42:00    作者:曹红芳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鲁能俱乐部 鲁能泰山队 赛季目标 中超联赛 年轻队员
[提要] 本赛季前六轮一胜两负两平(与亚泰一战延期)的泰山队在积分榜上排在了10名开外,而滕卡特的“青春风暴”也表现出了两面性,一方面给泰山队带来了激情和速度,另一方面则是成绩的下滑。

滕卡特急需一场胜利 记者 陈建伟 摄

  本赛季前六轮一胜两负两平(与亚泰一战延期)的泰山队在积分榜上排在了10名开外,而滕卡特的“青春风暴”也表现出了两面性,一方面给泰山队带来了激情和速度,另一方面则是成绩的下滑。如果说,2012赛季被鲁能俱乐部视为了球队改造的赛季,那么面对眼前的成绩,鲁能上下如今最需要的就是坚持。本周六,泰山队就将迎来领头羊广州富力的挑战,而这场比赛对泰山队也将是个考验。

  青春变革,需成绩证明

  荷兰人滕卡特入主鲁能之后,便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重用新人,提拔小将,“青春风暴”疯狂席卷新赛季的鲁能泰山队,首发阵容也是创下了球队历史上的平均年龄新低。这一切,面对的有支持也有质疑,支持的是因为锻炼年轻队员对于泰山队的未来有好处;而质疑的则是改变的步子是不是迈的快了一点,是不是应该循序渐进,特别是对于队中的老队员来说,不要一下子就剥夺了他们比赛的权利。

  凡是改革都需要经历一个阵痛的过程,而对于泰山队来说,目前的阵痛则是成绩的不尽如人意,滕卡特的改革确实让泰山队爆发出了以往所没有的速度和激情,而他大胆起用年轻球员也获得了业内人士的肯定。但是摆在滕卡特面前的另一个问题就是:改革的结果是什么?至少从已经结束的六轮中超联赛来看,滕卡特除了让泰山队的节奏大有提升之外,其他方面不管是技战术配合、还是成绩上都没有能够体现出让人满意的东西,因此滕卡特需要在改革的步伐中变得更加实际一些。本周六,泰山队又将在主场迎战目前势头正猛的领头羊广州富力,这是泰山队本赛季第三个主场,此前球队还未获得主场胜绩,此战想要取胜也将非常困难,这场比赛对于滕卡特来说又将是一次考验。

  确定目标,

  鲁能需坚持到底

  从鲁能投入足球以来,每个赛季都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但是唯独今年,鲁能低调的绝口不提夺冠,只将目标定格在了进入前三上,同时锻炼新人,而给滕卡特的任务则是拿到亚冠资格即可。这个目标除了是鲁能高层对于新赛季的客观分析之外,也是考虑到了泰山队的未来;从目前国内中超俱乐部来看,没有一个俱乐部的后备梯队建设能够赶超鲁能,即使是目标远大的广州恒大,也是在今年才开始建立足校,但是试想一下,当鲁能后备力量可以不间断的补充到一线队伍当中的时候,恒大要等多久才能用上自己培养起来的球员?对于泰山队来说,更新换代不可避免,因此鲁能俱乐部既然立足长远,确定了在本赛季锻炼新人的目标,那么面对成绩不佳和压力,就应该坚持目标不动摇,哪怕以完不成赛季目标为代价,不然将是前功尽弃。 记者 曹红芳

刘宝才

editor

更多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站搜索:
 
投稿热线
foot